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虽然还钱很难受, 但是不还会更加难受

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欠债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于是,当自身并没有足够的资金去偿还欠款时,就会让自己的内心陷入一种纠结的状态,整天想着到底如何才能将欠款还清。对于网贷逾期的人员,更是害怕催收人员的骚扰,整天处于一种让自己难受的气氛之中。


如今,互联网已经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免押金骑行、免押金住酒店、免息线上分期付款等等,都是互联网时代下人们日常消费行为的体现。但是,享受互联网带来便利生活的前提条件是“征信记录良好”。对于欠钱不还的人员会被央行的征信系统列为失信人员,且被限制某些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如坐飞机、列车软卧,贷款,办理信用卡等等)。


虽然没钱的时候,还钱很难受,但是不还钱会更难受。在网贷平台进行借款后,如果有逾期的行为发生,就会不断地接到催收人员的电话。因为催收人员无法确定欠款人是否真的缺钱还是“诈骗借贷”,所以为了维护公司以及投资人的利益会以合法且有效的方式进行催收。当欠款人故意不接听电话时,催收人员就会通过对欠款人申请借款时所填写的资料联系欠款人亲友的方式来进行催收。当亲友们发现自己拖欠网贷平台的钱时,往往会存在着某些误解,让自己比逾期上征信感觉更加难受。


当然,林子大了什么鸟都会有,有的人对于征信的好坏总是抱着无所谓的态度。诸如“我凭本事借的钱为什么要还”、“欠钱的就是大爷,借钱的就是孙子”等口号从一个个老赖的口中说出。他们认为债权人向其索要欠款是错误的行为,欠的钱不还才是理所当然。但是,你真的是这样的人或者愿意做这样的人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