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逾期导致芝麻分骤降, 该如何挽回?

芝麻分是网贷平台放款的重要参考因素之一 ,芝麻分值越高,申请贷款的通过率就会越大。芝麻分的作用还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分值高的可以免押金租房、免押金骑行、免押金租物等。但是,芝麻分的爬升过程如同登山一般异常缓慢,并且一旦在花呗、借呗、淘宝购物上有过严重的不良记录就会几十甚至几百分的减少。




以下是摘录于群里的聊天记录:

用户A:好伤心,上个月花呗逾期了,以为不会有什么事,但这个月芝麻分直接从680到630了。

用户B:花呗借呗一起逾期了,这个月借呗的入口已经被关闭了,芝麻分还从670多直接变成400多。


虽然不良信用记录容易导致芝麻分数骤降,但是并不意味着没有弥补的措施。芝麻分的逐渐提升,可以参考以下五条建议。


建议一

如在借呗、花呗等还有逾期欠款没有还清,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将欠款还清,这是提升芝麻信用卡的前提条件。只有清除不良记录了,才好进一步谈其它的事情。


建议二

补全个人信息,进入芝麻信用,点击信用管理,即可补全学历学籍、单位邮箱、职业信息、驾驶证、车辆信息、房产信息、公积金。这是芝麻分提升的关键信息,不能忽视。


建议三

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信用习惯,按时偿还各种账单,及时缴纳水电煤费用,及时履约等。

建议四

要多用支付宝进行消费、优先选择带有信用性质的消费方式,如免息的借呗消费。待芝麻分数重新提升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要多使用免押金住酒店、免押金骑共享单车等。


建议五

朋友之间多用支付宝进行转账,刷一下支付宝的流水。在支付宝上进行银行卡还款业务,购买余额宝里面的理财产品等等。

芝麻分的提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前面可能会涨得比较快是因为自己的信用信息经历了一个由不了解到了解的过程,所以分数变动明显,待双方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分数的提升就会比较缓慢。但是,不管怎么说,多用支付宝进行消费,以及多使用芝麻信用上的信用生活,按时履约,分数还是会逐渐提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