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雪中,请你抬头眺望前方!

暴雪,接二连三的暴雪,夹杂着狂风,肆虐着大地,吞噬着生灵……一时间天昏地暗,仿佛世界的末日,上帝在这一刻犹如消失般了……这是接连几天大盘的生动写照。短短数天,上证最大跌幅接近1000点,尤以今日更甚,两市以跌停报收的近900家!其恐怖氛围相比5.30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盘中散户纷纷夺命而逃,断胳膊断腿的不计其数那一刻,感觉被打入了万劫不复的地狱!


可是,我们真的需要这样恐慌吗?


先来看看这次下跌的外因:美国次贷所引发的经济衰退是毋庸置疑的,花旗银行的巨亏可以说是和它互为因果关系,即使布什总统推出免税1400亿美元的财税政策,我想对它无异于杯水车薪。因此,美国经济的衰退可以说是不可避免的、阻挡不了的。那反应一国经济的晴雨表——股市焉有不熊之理?


再看内因:由于平安的再融资计划推出,使市场人士担心资金的供给能力,加上自本轮4800点盘底回升后,技术上调整的需要,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内外夹杂,A股终究随波逐流,一泻千里。


但是,我们回头看看国内经济,仿佛没有如此悲观。GDP依然高速增长、本币依然升值不断、上市公司业绩依然保持复合增长,还有一件不可忽视的大事——就是举世瞩目的奥运会的举办……两厢相比,状况迥异,明眼之人自然可以分辨。


关于平安的再融资,我们先别忙下结论。不久前,政府宣称将来要吸引外资来资本市场IPO,让中国的金融市场面向全世界,与国际接轨。当然,这个过程相信很漫长,但是我们看到了一个大国的姿态,就是面向全球,不甘只当世界的超级工厂,还要做力争世界金融大国的姿态!只是一种意识的觉醒,也是更高层面的竞争,是中国走向真正大国、强国的必由之路!而反观自身,如不及时壮大自己的资本市场,试想国际的金融大鳄在一滩浅池不搅得昏天黑地吗?到头来受伤的还是我们自己。所以,真正领悟了这种战略的人就不难理解平安的再融资以及创业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推出及发展!(对于这个观点,大家可以到上证博客看看叶檀博士的文章 A股市场自由落体是有意为之”,文中有详尽分析)


读懂上面的文章,相信你此时心中有了些底气,,再去看看股市,你还会如此恐慌吗!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更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如果此时你已经站在坚硬的水泥地上,你还会感觉如履薄冰吗?


来看看今天的盘面,盘中除早盘有一波反弹外,全天基本毫无抵抗的下跌,但是你注意到成交量的放大吗?要知道,此轮下跌,机构、主力也是深套其中的,他想跑,谁接他的盘?散户?散户跑得像风一样快,更不可能在如此恐慌的氛围中接盘的。那答案只有一个——机构、主力在逢低接血!短线已经暴跌近千点,多少市值灰飞烟灭,此时还在挥刀自残者难道就没看到又有多少的品种在闪闪发光了?机会就在此时若隐若现地闪烁了,就看你有无一双慧眼!


好了,说说366.主力在早盘曾有护盘迹象,但随着大盘进一步走坏而放弃,逐波下探。尾市前也曾躺在跌停板上,但随后开开停停,并伴随放出成交量,最终以靠近跌板价位收盘。从今天的盘面,我们可以觉察出诸多积极的现象:早盘护盘,说明主力没有极力出逃意愿;跌停板反复打开并放量,说明主力利用跌板效应主动承接散户的恐慌盘;还有一点,封板期间,封单卖盘一直很轻,只有一次有2000多手的卖单,但随后便被主力一笔吃掉。这些盘中积极的现象都可以证明一个问题,那就是主力还没有放弃366,相反,随着价位的走低,还在默默地吃货,既然主力不放弃,难道我们要去放弃吗?现在的局面再多对366的技术分析我觉的都是无用功,我们还是来看看基本面。首先公司的主业和未来的前景大家有目共睹,其实光这一点就能稳定我们的心态!其次从股价的安全边际(也即价值)来看:如公司公告,按照3661——11月净利1.4亿。再乘以年复合增长20%1.68亿,除以3.96亿的总股本即每股收益0.42,在不考虑持股宁波银行的资产收益情况下,08年的动态市盈率对应当前价格为26.4倍,如果把资产收益计入,则对应的市盈率更低,相比市场平均PE可以说处于绝对安全区域,也就是说366已经到了价值区了!因此,对于中长线布局的人来讲,只要股价不如价值区,就是逢低吸纳的难得机会!


此外,对于低位选择品种做反弹的,我的建议是最好选择今天强势的、没有封跌停板的,或封了跌板但是封板单子不大的个股,而且尽量选择中小市值的个股。


风雨也许还会继续,但是请你抬头眺望远方,那里充满明媚阳光,你的步伐会更加坚定!


(一家之言,谨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