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粉墨登场

来回顾一下前期文章,2008-2-18题为:“策马加鞭沐春风”中“股价自07年6月至今明显地走出了一个上升途中的三角形整理,时间跨度至今已经8个月。行至近日,已经是成交逐渐减少、振幅逐渐缩小,符合三角形整理的末端的技术特征,因此,股价面临即将选择一个突破的方向。结合个股基本面和大盘走势综合看,这种趋势应该是向上突破!图中的一条线是三角形的中线,也即整理期间的的中枢价格。这条线的位置在12元附近,也就是说目前12元的价位对366来讲是很关键的!首先要站上这条价值中枢线,而后才能谈突破三角形的问题。”目前已经上到这个关键的12元的大的三角整理的中枢线,那么下一步怎么操作呢?后面的文章同样说道“所以我对后市的操作建议是:1、做长线的可以继续持股不动,只用关心大盘和个股的基本面变化;2、做波段的可以以12元(中枢价格)作为参考,如果股价不是明显放量突破12元,只是勉而为之,那就可以在此价位附近空仓,等待回落再择低进入”;但是如果放量站上12元就另当别论了,操作上应该持仓,等待突破三角整理。”


366周k线图:



再来谈谈今天的放量。366今天早盘猛然放量,半小时成交量就超过昨日全天成交量,总成交8万多手,相对昨天放量2倍多。那么怎么看待今天的放量?有人说是因为昨天股评推荐;也有人说是国家批准宁波保税区的利好刺激;还有人讲是主力出货......我们一一对照分析:!、股评推荐的原因,似乎站不住脚,以早盘的成交量和上冲的势头决不是散户所能为之;2、宁波保税区的利好刺激:如果那样应该是对整个宁波板块都有刺激作用,可盘中涨幅较好的就只有宁波联合和韵升,板块其他个股没有响应的,关联度似乎也不大;3、主力出货:持有这种观点的可能和今天的冲高回落的走势以及ddx数据显示有大资金出逃有关。但是,综合分析盘面和k线形态,好像也是不能成立。原因有二:a、早盘一小时基本是拉升的格局,而这一小时的成交量就占据了全天量的接近70%的成交量,其后3小时是盘整回落的走势,如果真是拉高出货,首先是得不偿失,说不定吃的比吐的还多,其次是随后的3小时盘整显然不是诱使散户接盘的氛围,如果真是出货应该顺势再次拉高,以聚集人气,才能便于筹码交接(即时在群里也说过,如果再次拉高至12.50应该考虑短线出局做t)b、即便是出货,那么从主力本次底部拿筹码的成本(接近11元)算算到12元多的价位,连15%也没有!除去拉高、对敲所耗费的精力,恐怕赚不了几个钱吧?所以本人觉得主力出货一说还是没有理据!


既然所有出货的可能性被一一,那结果只有反过来想——就是主力粉墨登场了!经过本次的探底、筑底,主力在底部默默地吃货,大家有心可以对照一下366和同期大盘的走势,可以说明显强于大盘!这说明什么?说明主力已经在大盘见底之前先知先觉了!27号的那根阳线实际已经宣布整理态势的完毕。


    


大盘8日k线     韵升8日k线


最后,再来谈谈主力今后的选股思路。08年的行情相信会是扑朔迷离的,眼下遭到主流资金唾弃的是再融资品种和解禁股品种,以及大盘蓝筹品种。366恰好一样也不具备,且自身的流通盘适中、价位适中、有业绩支撑且每年保持增长、还有可具想象的题材(参股金融、未来可能进军风电行业等等),最重要的一点,366前期没有被爆炒过,想想这样的品种主力能不加以考虑吗?况且,每次大盘的大跌就是大资金的建仓和换仓的时机,而此时366的先于大盘走强和放量的异军突起难道与此没有一点关系吗?好好想想背后的联系!


今天盘中还有一些现象,600980北矿磁材迅速封板、2202金风科技除权后连续两阳,今天一度涨幅靠前,这些和韵升是否有关联,是否能形成一个板块,我们在后市要多留心关注。


一家之言,谨做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