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快递业超级巨头筹备上市,一只A股或有被借壳机会
8月20日,在中国邮政与中国铁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邮政董事长刘爱力透露,邮政EMS将在明年引入战略投资者,启动IPO,确保三年之内成功上市。
快递行业资深人士称,中国邮政旗下本身已有壳资源湘邮科技,不排除会采取借壳的方式登录资本市场。
随着民营快递企业“四通一达”相继挂牌上市,国内最大的物流巨头中国邮政何时上市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今年7月,原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刘爱力,调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组书记,就已经预示着邮政改革的步伐开始加速。
此前高层召开会议,强调邮政业将以“绿色邮政”、“邮政业大数据发展”等八大行动计划为抓手,鼓励企业加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建设应用,加强关键共性、前沿引领、物流装备技术的协同创新,加快智慧邮政建设。分析认为,待中国邮政上市之后,将意味着中国快递行业资本高潮的结束,快递业的竞争将正式回归人才、技术、服务、营销的快递行业规律竞争,龙头公司有望脱颖而出。
湘邮科技?控股股东为北京中邮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2.98%,后者为中国邮政投资设立的全资控股子公司。
三泰控股?旗下速递易引入战略投资者中邮资本、驿宝网络等,对应的资本方为中国邮政、菜鸟网络、复星集团,交易完成后中邮资本持股占比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