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投板块支撑盘面活跃度 高位连板股明日不容乐观


今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弱,早盘一度在银行、保险板块带动下走高,护盘迹象十分明显。但午后股指双双跳水,个股再现普跌走势,两市涨停个股不足40只,基本以低价股为主,场内炒作资金开始弃高就低。


今天的市场,无论是指数,还是个股的表现,都可以用低迷来形容。指数几乎全天弱势,仅有的一波拉升走强,也是神秘资金干预的结果,干预痕迹太过明显。一天的弱势不足以改变大盘的方向,让其拐头向下,但是光靠神秘资金的力量同样远远不够,长期弱势横盘总有神秘资金托不起来的一天。短期来看,今天沪指未破5日均线,恰好收于5日线上方,依旧有向上的动力。

从盘面上看,市场依旧没有板块性的主流热点,煤炭、燃料电池板块内虽然都有不少个股涨停,但是整体的板块效应并不强,板块内个股的涨幅断层极其严重;创投板块的板块效应稍微好些,但是还没有到成为市场主流的地步。其他板块则没有板块效应可言,走独立的涨停股没有持续性的上涨,以致市场整体的赚钱效应也不强。虽然今天市场情绪较为低迷,但是还没有到冰点的地步,明天早盘市场若是出现一波较为凶狠的杀跌,或许是不错的介入机会


创投板块成为今天市场里板块效应最好的一个板块,市北高新、华控赛格、鲁信创投、新华传媒等多只个股涨停,张江高科、远光软件,大众公用、中关村、复旦复华、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昨日上交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施东辉表示,VIE架构和红筹股都可以在科创板上市,并且谈了科创板制度的设计要点,这或许是今天刺激创投板块走强的原因。现在的市场,只要有科创板向前推进的消息,哪怕只是推进一点点,都会刺激科创概念股走强。从创投板块自身来看,华控赛格无疑是创投概念股的龙头,市北高新、张江高科则是整个板块的中军股,这两只个股的上涨则是受到第一批科创板企业范围限定在北京和上海的传闻影响。若明天华控赛格能够继续上板,并且市北高新、张江高科这些大盘子的中军股不调整的情况下,低位未涨的创投概念股会有不错的安全边际。


今天煤炭和氢燃料电池板块各出了一个六天五板的强势股,永泰能源和雄韬股份。永泰能源今天延续了昨天的强势,在1月15日如此放量大跌的情况下,昨天依然能够反包上板,奠定了其今天涨停的基础。永泰能源的强势理由很朦胧,若是因为煤炭属性上涨,头几天的涨停对整个板块的带动作用有限;若说是其他原因,则似乎更不靠谱,其他概念属性在市场上有的是比它更正宗的概念股。从永泰能源自身的走势来看,明天的涨停价不仅将触及半年线的压力位,还将达到今年5月份的调整平台,将面临双重压力。明天大概率会有一波冲高行情,冲高之后能否成功封板则需要看套牢盘是否在上板之前已消化大半,明天将不是一个好的买点,要承担较大的封板封不死的风险。

今天的雄韬股份与昨天的永泰能源有些类似,前一天打开涨停板放巨量,后一天强势拉升涨停。重点不同的是,永泰能源后一天是放量涨停,而雄韬股份则是缩量涨停,可见资金对雄韬股份的看法较为一致,集体采取了锁仓态势。大资金的锁仓态度从龙虎榜中也能看出,不少席位均是卖出一部分筹码,留下一部分筹码。因此明天若是继续拉升走高,会有不少获利筹码将抛出。明天开盘后若能在低位充分震荡换手,将会为拉升上板减少不小的难度。从氢燃料电池板块来看,雄韬股份上板后,鸿达兴业、新大洲A、汉钟精机快速跟进,对雄韬股份形成明显的助攻效应,尤其是全柴动力的四天三板,为龙头股加分不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