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放量补回缺口,后市重点关注成交量变化


沪深两市今日双双放量大涨,回补节前跳空缺口,创业板指大涨创3年新高,板块普涨格局,下跌个股仅百余只,逾180只个股涨停,多头情绪较为亢奋,指标股秀强股份10连板,再度打开短线高度空间,从板块来看,农药、军工、大飞机、农业等板块领涨。


年后市场的表现一直超预期,资金对新题材的追捧力度极大。受消息刺激的大飞机和农业都是超过20多只相关概念股收涨停,芯片、5G、物联网等科技股继续走强。


周末最大的消息就是再融资新规,今天通过数据库统计了2019年至今的定增股,里面有30多涨停标的。数据方面可能不全,涨停因素也有可能是叠加了其它驱动,暂且看看就好,对于其它一些有融资需求(并购)但是一直拖着的公司,也属于比较直接的利好。


大飞机这个题材,贸易摩擦之处有炒过,不过发酵程度比较一般。今日涨停潮,是因为有消息主导的,这个题材还是国产替代的路子,继续关注相关消息,预计会有一定的反复机会。


农业股明天应该以分化为主,上周进入的潜伏资金比较多,再往后就看蝗灾的蔓延情况。在所有的农药股里面,以出口为主的公司可能会比较强,因为中国是全球第一大农药生产国。


芯片和5G方面,高位芯片股出现比较明显的调整走势,二线芯片股近期上行的趋势较强,可以看作为补涨。另一方面,部分资金开始切换到5G,属于题材之间的轮动,中兴通讯今天创下历史新高是比较能够牵动资金情绪的标的,同时资金开始往后端的物联网方面寻找优质标的,其中移为通信移远通信广和通这三个头部标的都创了新高,如果走一波加速很容带动整个板块的情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