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板块热炒,跟随市场热点参与行情



大小指数全天分化,创业板指再度走高,持续逼空上涨,年后16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涨幅高达28%,从盘面看,市场氛围仍旧活跃,两市涨停个股高达160只,5G、半导体、OLED等科技板块持续受到追捧,


从今天的市场走势来看,分化行情较为明显。沪指全天基本在平盘线下方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则震荡走强。沪指的走势虽然没有创业板指强,但并不意味着沪指已经走弱,在目前的大环境下,不轻易预判上涨行情结束的时间。策略上,参与行情,跟随市场热点走。


因为海外疫情,口罩股再次涨停潮,华升股份道恩股份今天都是缩量连板。道恩股分是上波口罩股调整中表现最强的人气标的,华升股份则是出口外向型企业,97%营收来自国际贸易业务。相对应的,外围股市大跌,这方面不多做评价,投资者可以多关注相关消息。


大科技软件股今天分歧较大,彩讯股份网达软件一字板,同时也出现北信源常山北明这种爆量大阴线标的。板块中,比较超预期的是中国软件,涨停创下历史新高,虽然烂板但不弱,后面如果能够继续走强则比较容易带动软件股的情绪。


超级电容高度应该不会低于上周的磷酸铁锂电池。秀强股份大阴线之后没有扩大亏钱效应,奥特佳常铝股份这次二波的走势,也在给特斯拉概念股不断续命,整体上避高就低个股机会不断。


5G今天大爆发,其中PCB和射频这两个细分方向最强。整体来看,资金比较偏爱流动性较强的龙头股,后面可以多关注中兴通讯、沪电股分、信维通信这类标的的承接,板块中的机会应该不会少。


整体来看,资金目前的风险偏好较高,封板率高,涨停股溢价好,连板股晋级率也高。上周五涨停101股,有40股成功连板,仅有18股收绿;上周五28只连板,有18股成功晋级,4只收绿。与此同时,也需要注意资金情绪退潮的风险,由于连板股大多以缩量方式上行,缺少足够换手,持仓者浮盈较大,一旦情绪退潮,资金抢跑也会比较凶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