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高回落,短线节奏要求较高


沪深两市全天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早盘一度涨近5%,但午后个股全线回落,获利盘兑现明显,昨天走强的基建股大幅分化,从盘面看,口罩股、农业股再度走强,两市涨停炸板股近百只,炸板率高达44%,场内资金开始稍显谨慎,两市成交额连续十日破万亿元。


今日指数冲高回落,前排标的躺赢,后面标的冲高回落亏钱效应比较强。整体上,由于近期市场波动大,比较考验投资者的节奏。指数方面,创业板指一度涨逾4.8%,收涨1.8%,回落高达3%。类似东易日盛世嘉科技、等昨日涨停的个股,今日早盘追高收盘浮亏可以超过10%。


题材方面,口罩股近期反复活跃,大跌就是比较好的买点,后面的机会应该会越来越少,值博率在不断下降。上一批领涨的芯片科技股也开始缩量,波动率也会随之下降。


明日,开盘有恐慌盘应该比较值得博弈,激进型选手尾盘应该就开仓博明天的反包股了,这方面需要精选个股。其它方向上,还是比较看好云计算,IDC机柜的确定性比较大,小盘领涨的是佳力图依米康优刻得用友网络这两个大盘标的炸板之后的承接比较强,可以关注是否能够继续走强,剩下的就是光环新网数据港南兴股份科华恒盛这些趋势股的修复机会。


另一个可以关注的点,卫士通2连板,如果继续走强可以关注是否会有发酵方向。近期的消息,1)龙芯最新一代集成了卫士通高性能嵌入式安全;2)与华为服务器完成互认证,发布了“基于鲲鹏生态的卫士通网络安全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龙芯和Taishan服务器都是比较受市场关注的题材,如果卫士通继续走强,可以看看是否会有扩散发酵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