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走出双底走势,题材活跃注重个股机会


今天创业板指走了一个比较漂亮的V,与昨天的判断有一点误差,沪指虽与创指盘中有共振,但是因为白马股拖累,表现较为乏力。从K线看,与开年的低点形成双底,沪指早盘直接破了2月4日的低点,创业板指则在前日下影线上做了一个回测。整体来看,只要外围市场不出太大的问题,A股指数短期内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风险,上行空间上尽量降低期望值,重个股轻指数。可以布局一个反弹行情。


方向上,半导体产业链这波表现比较疯狂,光刻胶是联动性最强的方向。资金挖掘一些盘子小并且和半导体产业链能够扯上关系的标的,主要系自身产品或者参股公司与半导体产业链有关。逻辑上,从股价走势上给二级市场投资者一个大基金二期入股的联想。今天涨停的相关标的近15只,如果不是特别有信仰的标的谨慎参与。


促消费涨停标的以零售股为主。消息面上,发改委支持地方推出促消费措施,至于高度和持续性,暂时只能对标3月10号爆发的湖北板块。


5G、IDC、特高压今天继续走强,都同属于新基建这个大题材。5G方面,标的太多,需要精选个股,以业绩为主导;IDC方面,板块效应比较差,标的各自为战,个股机会比较多;特高压最近提得比较多,维持此前观点,通光线缆通达股份日丰股份都是高连板,保变电气可以关注二波预期,中天科技特变电工中国西电这几个中军股趋势不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