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光刻胶板块:看看谁是真龙头

公司主营业务及主营业务收入情况(收藏备用)
光华科技:PCB化学品、锂电池材料、化学试剂和配套贸易。报告期内PCB化学品收入占比主营业务总收入的50%以上。所以对于光华科技来讲,PCB化学品是其公司盈利的主要来源。
强力新材:PCB光刻胶光引剂,LED光刻胶光引剂,其他用途光引剂和化工原料贸易。其中在报告期内PCB光引剂、LED光引剂以及其他光引剂主营收入占企业总收入的70%以上,所以强力新材同样是从事光刻胶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
捷捷微电:功率半导体器件、功率半导体洗片。其中功率半导体器件和功率半导体洗片主营业务收入在报告期内占比公司总收入分别为70%和20%。从此可以看出来,捷捷微电是一家单一做半导体的上市企业。
晶瑞股份:锂电池材料生产和销售,超净高纯试剂研发生产和销售,基础化工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光刻胶,功能性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其中在报告期内锂电池材料营业收入,超净高纯试剂营业收入,光刻胶营业收入占比总营业收入的70%以上。
广信材料:专用油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所生产的油墨主要引用于电子产品行业。报告期内,专用油墨营业收入占比公司总收入的50%左右。专用油墨生产作为高技术门槛,功能性强,更新速度的行业,广信材料在国内只有少数几家竞争企业,对行业的主要品牌生产企业拥有较强的定价能了,竞争力十足。
金龙机电:从事马达,硅胶塑胶结构及触控显示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在报告期内三项业务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9.22%,32.56%和28.24%。
芯源微:洗机、去胶机、湿法刻蚀机,产品可用于6英寸及以下单晶圆处理(如LED芯片制造环节)及8/12英寸单晶圆处理(如集成电路制造前道晶圆加工及后道先进封装环节)。9项主营业务收入所占总收入比列比较均衡,是一家非常典型的从事光刻胶的上市企业。
飞凯材料: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子化学材料,紫外固化材料。两者主营业务收入在公司总营业收入中的占比分别为65%和20%左右。
上海新阳: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氟碳涂料,电子化学材料,电子化学材料配套设备以及平衡项目。其中前三项在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占比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50%,30%和7%左右。
西陇科学:公司主营业务为化工原料,电子化学品,通用试剂,诊断试剂和原料药及食品添加剂。而其中化工原来营业收入占比公司总收入的50%左右,电子化学品,通用试剂和诊断试剂分别占比24%,16%和6%。
江化微:超净高纯试剂,光刻胶配套试剂等湿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超净高纯试剂收入在报告期内占企业总收入的60%以上,光刻胶配套试剂收入在报告期内占公司总收入的35%,两者构成了公司营业收入的总额。
宝通科技:高性能复合聚氨酯胶粘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塑胶减震缓冲材料和塑胶密封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且在报告期内胶粘剂营业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55%以上,而其他三项收入合计占50%。整个光刻胶业务构成了公司营业收入的总和。
同益股份:工程塑料,电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整个报告期内工程塑料营业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80%以上,其他两项收入只占有15%左右的比例。
容大感光:PCB专用油墨,光刻材料及配套化学品的研发和销售。报告期内公司PCB油墨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90%以上。
怡达股份: 醇醚、醇醚醋酸酯系列产品的生产,该产品广泛用于涂料,油墨,电子,PCB,汽车制动液等行业。其中在报告期内醇醚系列产品和醇醚酯系列的产品构成了公司的营业总额。两者占比各位50%和40%左右。
澄星股份:黄磷,磷酸,磷酸盐等精细化工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在报告期内磷酸,黄磷和磷酸盐收入所占公司总收入的比列分别为55%,18%和12%。
胜利精密:公司主要从事移动终端,智能制造和新能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在报告期内移动终端营业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80%以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