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点关注这个板块



全面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背景下,股市更多的表现为结构性牛市行情,板块以及个股的两极分化将不可避免。


1.有色金属


年初至今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扩散蔓延,经济和社会压力倒逼各国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弱美元、零利率甚至负利率的货币环境对以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大宗商品的价格构成支撑。随着疫苗研发不断取得进展,疫情有望逐步得到控制,全球经济疫后复苏拐点或已临近,需求预期向好及通胀预期升温将进一步支撑大宗商品价格,有色金属的板块性行情仍没结束的概率大。


另外,外资已成为影响市场节奏的关键资金之一!


截至11月20日,北向资金持仓市值为2.09万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55.10亿元,本周北向资金对60只个股的加仓股数超过1000万股,周期股也是占据多数。


2.新能源汽车


11月22日,据国家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2020年4月23日发布的《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要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


目前,上海正在研究制定地方鼓励办法。2018年上海发布《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办法有效期为2018年2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根据国家到2022年底对新能源汽车总体支持的政策要求,上海到2022年底将继续给予新能源汽车免费专用牌照,目前具体的政策规定还在制定过程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