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跨年行情已经开启,哪些板块值得布局?




时光匆匆,一回首,2020年转眼已过去,2021年的门槛悄然而来。


每一年的时光都是这样匆匆,匆匆的来不及……


我们只能趁着空闲的时光


一边回忆,回忆即将过去一年的过往;


一边展望,展望未来新的一年的梦想。


回眸2020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资本市场陷入巨震,危机既是危险也是机遇,这对资本市场同样如此。


回首全年,A股在震荡中徐徐走高


三大指数年K线均收阳线


其中,上证指数年线涨幅13.87%;深圳成指年线涨幅38.73%;创业板指表现最强,年线涨幅高达64.96%


无疑是精彩的一年!


2020年股市爆炒的概念也是各显神通。


从年初的疫情概念,防疫用品和疫苗概念的炒作;在线办公和网红直播抖音概念的炒作;受虫害和拉尼娜气候影响下农业板块的炒作;免税牌照发放、经济内循环刺激下免税概念的炒作;边境摩擦、八一建军节预期的国防军工的炒作;以及特斯拉暴涨影响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2020年资本市场下半年最大的惊喜;再到穿越牛熊的大消费白酒板块的炒作。


你抓住了几个?


然而,两极分化加剧,“赚了指数不赚钱”再次成为投资者2020年股市投资的尴尬局面。


如果去年你是赚钱的,你就是成功的,不必在意多少。如果你资金账户继续翻倍,那么真的恭喜你,你就是股市的赢家。如果你还赔钱,还没有回本,也不用泄气,来年再战。


展望2021


没有预测就会迷茫,没有交易就会白忙。


无论是疫情对中国经济的严重影响,还是注册制改革的继续推进,都将增添A股走势的神秘性。


从空间上来说,3150点至3200点是牛熊分界线。


接下来哪些板块值得布局?


看好三条主线:


一是内需大消费,包括食品饮料、医疗器械、医药等;


二是科技,主要是芯片、半导体和新能源产业链等;


三是顺周期品种,估值底的券商、军工和商品价格上涨带来业绩弹性的有色。


祝橘粉们元旦快乐!


在新的一年,牛气冲天!


愿你所想,如你所愿,愿你所得,皆你所愿。哈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