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南晞:原油投资赚钱的秘密

1、原油的基本资料介绍

原油属于能源类产品,是可以使用完的产品,并且地球上的储存量也不多了,几十年内就可以用完,原油的价格异常波动较多,给了投资者更多赚钱的机会。

原油产品可分为石油燃料、石油溶剂与化工原料、润滑剂、石蜡、石油沥青、石油焦等6类。其中,各种燃料产量最大,接近总产量的90%;各种润滑剂品种最多,产量约占5%。

原油产品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具有非常广泛的作用,原油产品,主要指原油炼制生产的汽油、煤油、柴油、重油以及天然气,是当前主要能源的主要供应者。原油产品提供的能源主要作汽车、拖拉机、飞机、轮船、锅炉的燃料,少量用作民用燃料。

原油每年开采量都有平均值,基本上都是围绕一个合理的范围进行开采,才能保障原油价格的稳定,为了维护市场的秩序,产油国发起成立了一个组织,就是欧佩克成员国。

石油输出国组织,即OPEC--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中文音译为欧佩克。成立于1960年9月14日,1962年11月6日欧佩克在联合国秘书处备案,成为正式的国际组织。

其宗旨是协调和统一成员国的石油政策,维护各自和共同的利益。现有14个成员国是:沙特阿拉伯、伊拉克、伊朗、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利比亚、几内亚、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厄瓜多尔、委内瑞拉、加蓬,还有一些小的国家也在加入,具体我们不做统计。

中国、俄罗斯、美国,都是世界产油大国,这几个国家也能影响原油价格的波动,并且占有主导地位。


2、原油期货的发展现状

原油期货简称为OilFut,是最重要的石油期货,OilFut是"Oil Futures"的缩写,目前世界上重要的原油期货合约有4个: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的轻质低硫原油即"西德克萨斯中质油"期货合约、高硫原油期货合约,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新加坡交易所(SGX)的迪拜酸性原油期货合约。

2018年3月26日,原油期货将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交易。原油期货上市,无论对于中国期货市场还是石油业来说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里程碑式的事件。

本文作者:李南晞转载请说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