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股待涨


持股待涨

老有人关心大盘,我没买指数基金,瞧不上两油看不懂银行,感觉大盘涨跌跟咱没啥关系。
股票主要就是列出来的那三只。简单说说。
0651好几个朋友转了质疑它天花板的帖子给我,谢谢。不过股票这东西最有趣的就是,同样的信息,不同的人得出不同的看法,我真没看出哪里天花板了。靠谱点的估值半年报后再考虑——个人认为今年完成千亿销售难度很大。
3171反复说了很多回(参见本文下的链接),再扯就成祥林嫂了。
2038这票是几个月前用康美换的,其实换不换感觉差不多-_-!简单看法(以下内容引自本人5月13日的微博)① 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3亿元,同比增长 36.02% ,利润总额 6.04亿元, 同比增长 89%,实现净利润 5.23 亿元,同比增长 91.90%。扣非(出售普仁鸿股权)后净利润为 3.31 亿元,同比增长36.0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 2.29 亿元。符合预期。②12Q1 收入 1.66 亿元,同比增30.65%,归属母公司净利 9825 万元,同比增30.73%,EPS0.26 元。很不错,有点意外的是销售费用大涨 165%。公司预告12年整体业绩较11年降20%~45%——可能正是因为这个,股价不振。简单算下,这业绩较2011年扣非的利润增长 30%~60%。相当不错了。③药企成长靠药,重磅产品得有竞争力才行,如600252的血栓通600422的血塞通002294的氯吡格雷。002038曾是个大牛股,正是因为贝科能卖疯。④公司研发不错,品种丰富。既有常青树贝科能,也有阿德福韦酯、胸腺五肽、雷宁这样的二线品种,更有重磅药如来那度胺(成功挑战 celgene的专利,这好像是国内头一个)。⑤按照公司的业绩预测,2012年eps1.2~1.3,现价合理稍低,徐明波25块多自掏腰包增持,这价可以算“产业资本底”了吧:)⑥公司销售很多是借助经销商而不是自己的渠道,有利有弊。不过貌似新药自己销售——所以2012Q1销售费用大增。btw,因为销售模式不同,药企比ps没啥意义。
推荐本书

《公司基本面分析实务——把握能把握的机会》
如果你财会功底跟我一样稀松,翻年报常有疑问,相中的“大牛”结果是病狗,强烈建议精读此书。

无意荐股,投资请独立思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