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尘归尘


又不能回复留言了,索性新开一帖。

我操作没秘密,不跟热点不看大盘不懂“技术”,自选标的跌到便宜了就买,涨贵了就卖。简单直接。

?



先说股





600098



拿000966换的——盈利好资产质量佳负债少跌破大股东回购价当然要买。成本好像5.5吧,8.35~10.3分批清仓。





000651



这种大盘居然涨疯,确实万万没想到。去年最后一次买入是在三季报前一个交易日(上上篇博文留言里好像记录了,all in,就差融资买了),成交价26块多,算算股息率都超过10%了,市场疯起来真是难以想象。不断新高后略减仓,其实按我习惯60 应该清仓的,但一来想收息,二来期待深港通(它QFII持股多,老外随便买点就能到顶格,参考600009),大头没动。





600674



过年前20下建仓,目标价30,但因认为市场太狂热(连保洁阿姨保安都在谈昨天股市挣了多少多少,当然要走。还记得华尔街擦皮鞋的典故嘛),担心风险,26.5就清仓了。来水良好,估值不高,养老股绝佳品种,就是进攻性差了点。





002658



今年赚最舒服的股了,半年涨两倍。公告花千把万买技术居然涨停,没理由不卖的,当时还不小心帮忙把涨板砸开了,后仍大涨,那就再卖呗,40继续出掉大部分仓位,创最高价那天一点底仓挂单涨停价41.43出,可惜最高只到41.3,这要成交就完美了。身边有朋友跟我买了这股(卖出都告诉他们了,不知他们出了没),就多说几句。大概估了下,这股今年应该不到5毛(复权,下同)收益,即使能维持50%成长,合理价也就25,去年12建仓没问题,现价还是不评价吧。



?



两点感慨





1、我没兴趣也没精力荐股,更没能力诊股(近期太多问买了XX<大部分是没业绩的垃圾股>套了OO怎么办?让我怎么回答?你们那些垃圾再来几个跌停我也是连看的兴趣都没有的)。





其实大部分股民是不适合入市的,不学会计不看年报不懂估值(不止一个人跟我说他“炒股”不看业绩),也想来股市挣钱。太没有自知之明了。这类牛市可能挣俩钱(大概率跑不赢大盘),熊市会连本带利全吐出去。认识太多这样的股民,当面说担心伤自尊,发这里,看到希望能反思下。



用老巴的话说就是:The market, like the Lor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 But
unlike the Lord, the market does not forgive those who know not what they do.”



如真的想在这块赚钱,学习吧,赚得多的唯一的原因是懂的比别人多。



2、买的是低估好股,涨理所当然,大赚也没啥好高兴。倒是想买的跌了又跌那真值得高兴,低吸呗,会加倍涨回来的。

跟以前发的东西不同的是,近期买的股不再公开。原因你懂的。



再推荐本好书,杨天南翻译的《巴菲特之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