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13收评:正常回调蓄势,关注此线攻防(兼1014预报)

股市是一个动态平衡系统。

只有看懂了昨天,才能看懂今天;

只有看懂了昨天和今天,才能正确预判明天。

王子的收评兼预报,都是遵循上述逻辑,将昨天的预报和今天的行情结合起来,研判明天的行情。现讲几个要点供你参考。


第一,开盘定势。今日大盘向下跳空5个点开盘,开盘即迅速下跌至3341点,根据量学开盘定势原理,一般性操作应该“跳空阴、拉拐清”,早盘3348点附近应该择机高抛,此时大盘再度下跌,最低下探至3334点出现宽幅圆波,在过3338线时,一般性操作应该择机进货,做一波替领;若是昨晚选好目标股,也可在11时左右进货。量学达人可以按个人策略操盘,今天八个基训班的情况看来,基本上做到能替领的替领、能擒牛的擒牛,今天收盘后的涨停红包相对昨天少多了。


第二,热点追踪。从行业板块看,今日前三名是仓储物流、农林牧渔、日用化工;从概念板块看,今日前三名是猪肉、生物疫苗、赛马概念;日前火爆的新能源和新科技今日大面积分化,但新能源依然占据涨停榜首位,明天可能继续分化,我们要有充分思想准备和技术准备。


第三,涨停研究。两市共有33只正股涨停,前三名是汽车、电器、医疗,涨停形态主要是三低三有和凹里淘金(含凹底和凹口),例如福田汽车、广东宏图、恒邦股份都是这类典型, 我们可以参考这些样板,筛选更加优秀的股票。今天这33只涨停股票中,有22只属于创业板,刚好是主板的2倍,由此看来,20%的涨幅太诱人了,王子再次提醒,我们在参与创业板的时候,一定要用好用活量学护身符“九阴真经”,这玩艺“进可攻、退可守”,不可不学也。


第四,明日三线。可沿用今日三线,预设为3338-3359-3375,操盘策略还是沿用今日策略,提防冲高回落。目前的主战场是创业板,其上方阻力在2807左右,若冲击2807受阻,应果断退出,待其回落不破2740防线再介入。根据场内资金搏弈原理,主板和创业板将逐步实现(并非马上实现)跷跷板效应,我们应该主动观察盘中的动向作出研判。


祝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