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正确彻底治疗脚气足癣?

  所谓香港脚,其实是指足癣,也叫脚气。因为在香港地区,气候温暖而又潮湿,很适合癣生长的条件;加之那里的人们,长期将双脚包裹在紧贴、难以透气的鞋袜内,所以就特爱长足癣,故人们就把患有癣的脚称为“香港脚”。其实足癣并不只是好发于香港地区,凡是符合暖、湿环境条件的地区,如我国东部、南部、沿海、西南地区、四川盆地等,其发生率均很高。还有一点必须指出:有的人把“脚气”和“脚气病”混为一谈,这是不对的。医学上的“脚气病”是因维生素B缺乏引起的全身性疾病,而“脚气”则是由真菌(又称毒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常见皮肤病。洗脚盆及擦脚毛巾应分别使用以免传染他人。

如何正确彻底治疗脚气足癣?

  患了脚气足癣后,一定要积极治疗,不能听之任之。这是最为重要的原则,有些人的足癣反反复复,冬天稍好,夏天发作,如此循环,从没有治疗,或者治疗半途而废,不能坚持治疗,导致足癣反复发作,甚至加重,以致治疗更加困难。

  因为癣容易传染,往往由足部传染到手、身体、股、趾甲等处,还可引发癣菌疹或继发细菌感染。在治疗中,有人主张用口服药物治疗足癣,但这不是一成不变的,病情稍重的病人可以口服抗真菌等药物,而病情较为轻微的,则无需口服用药,局部用药便可,关键是坚持用药!

坚持用药才是最为重要的治疗步骤!

  因为通过正确的局部治疗即可痊愈的足癣,又何需口服药物进行全身治疗呢?毕竟“是药三分毒”,那只会加重胃、肠、肝、肾的负担。由于癣病的传染性强,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必须重视足癣的预防。首先是注意个人的皮肤卫生,经常保持足部的清洁、干燥。家中不要共用毛巾、浴巾和拖鞋,洗脚盆要常用杀菌剂洗涤。足部多汗者应穿通气较好的鞋,袜子要经常更换,必要时应煮沸消毒。足趾间是致病真菌容易滋生处,要些收敛性良好的足粉,以保持趾问皮肤的干燥。

  有朋友会问,那到底什么药物才是最有效的??其实,目前存在的治疗足癣的药物几乎都有效果,包括中药和西药。选择哪种药物,哪种剂型并不是最为重要的问题,关键还是那句话:坚持治疗。

坚持的原则

1、传统中医中的脚气与现代老百姓说的脚气不是同一疾病。

2、医学本不分中医、西医,能够从病因、病理、治疗、预防理解透彻的就是好的。

3、现代说的脚气其实是脚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预后与身体机能有一定的关系,但关系不大。

4、治疗脚癣,抗真菌治疗只是一方面,重要的是防止再次感染。在乡下,赤脚的多了,你见到几个患脚癣的?反而城镇上的患者较多。脚部真菌感染,一为外源性,二为自身性,特别是自身反复感染,是难以治愈的关键。我曾经患上脚癣,天气不凉了,穿了几个月的沙滩鞋,未治疗就自己好了。

5、抗真菌药物,中药、西医疗效都有效,关键在预防再感染。

6、坚持治疗,抗真菌治疗可能需要数周到数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