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夏季该如何进行脚部护理

马上将要进入夏季,逛街购物,美丽的凉鞋肯定是不少爱美女士的必选之物,天气逐渐热起来,很多爱换上裙装、穿上凉鞋,展示一下自己的美丽。

可是,在露出双脚的同时,脚上的死皮、干纹是不是“有碍观瞻”,所以在夏天来临前首先要做的就是给脚做做美容。

天气越来越热,裙子、凉鞋开始上身了,除了身上的赘肉,脚上的死皮、脚后跟儿上的干纹,也是爱美女性难以忍受的。为此,足部美容是此时必不可少的环节。

除为了美观外,其实夏季或夏季来临前适当地进行足部护理,可避免秋季脚部遭受干燥的困扰。因为在夏季,经常会穿凉鞋的女性,肌肤暴露于阳光及空气中,一段时间以后,脚部肌肤受损情况比较严重。如果不及时保养的话,双足在秋季有可能会更加干燥,甚至干裂。

步骤/方法

1、用40℃的热水泡脚

进入夏季,光脚穿凉鞋的女性越来越多。虽然舒服又美观,但光脚穿凉鞋会带来很多的健康隐患。

因为脚和鞋经常“亲密接触”,其结果是容易使脚后跟等常与鞋接触的部位角质层越长越厚,脚背、脚趾等与鞋摩擦部位容易出现皮肤发红、丘疹等。为此,足护的第一步就是要热水泡脚。

不要以为进入夏季,随便洗洗脚就进行下一步护理,最好取浴足盐10g左右,加入多半盆40℃左右的水,泡十分钟至十五分钟。经过热水泡脚之后,足部的污垢、死皮会变得比较容易清除,脚趾甲也会变得柔软容易修剪了。

2、去角质不可太频繁

脚部容易堆积大量死皮,每次泡脚后要清除脚上的老废角质。市面上的脚部去角质以去角质霜、磨砂膏居多,一般肌肤较干、肌肤较细者选用霜为宜,而角质较厚、容易皴裂者选用磨砂膏为佳。但无论选哪一种,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顾到脚部所有的地方,特别是脚指缝隙、脚底、脚踝骨等地方。

此外,若想磨砂效果更好而又不想磨损肌肤,不妨先用热毛巾包住脚,约5分钟死皮软化后,再进行按摩去死皮。

3、磨砂板不要来回搓

对于生活中经常穿高跟鞋或经常走路的人,不但脚跟肌肤非常容易变得粗糙,还容易产生皮屑。脚掌前段、大拇指和小拇指的两侧也很容易长出茧来,脚底受摩擦的部位就会形成粗糙的硬皮,通常称为脚垫。

这些硬皮和硬茧光靠去死皮膏还是不够的,有时需要用专门磨脚皮的磨砂板来处理。这里要注意的是,磨砂板要在脚部干的情况下使用,而且磨砂板应沿着同一方向摩擦硬皮部位,不要来回搓,以免加重该处肌肤的粗糙感。

此外,磨砂板不可使用过于频繁,即便脚上的硬茧长得很快,一周一次足矣,否则会使脚部肌肤过薄,反而加速死皮的产生。

4、按摩膏须清洗干净

在处理完脚部的死皮后,接下来就是做足部按摩。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忽略这个程序,往往直接涂抹滋润霜,殊不知,这会使得脚部肌肤的滋润度不足,从而导致脚部肌肤很快就会干燥。

为此,要想双脚持续保持柔软光滑,减缓脚部死皮的产生,这一步增加皮肤水分的按摩霜或按摩精油是不可忽视的。由于长时间的步行与季节的变化影响,让双脚肌肤因此愈来愈粗糙,可尝试使用具有薄荷成分的按摩膏,来镇定及祛除足部粗糙角质,让肌肤变得更加光滑柔顺。

足部按摩5~10分钟即可,在按摩的过程中也不要忽略脚踝、小腿部位。需要注意的是,按摩膏并不能代替滋润霜,在按摩结束后,一定要清洁干净。

5、涂滋润霜后穿上棉袜

在脚部按摩结束,清洗完毕后,就该给双脚涂抹滋润霜了。冬天可以用凡士林,夏天选择平时的护手霜、保湿润肤霜、婴儿柔肤霜等都可以。

最好的涂抹方法是,用大拇指轻轻按摩3分钟擦遍双脚每个部位。如此一来,营养成分就会被充分吸收。

此外,要想取得更好的滋润效果,在擦完滋润霜之后可立刻穿上棉袜,帮助脚部肌肤更好吸收滋润霜的营养成分。

6、足部美白关键在防晒

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没有出门前往腿脚上涂防晒霜的习惯,足部是女性最容易忽视的防晒细节。

由于长期穿凉鞋且忽视防晒,很多人的脚面都会出现纹理型的晒黑印记,为此很多爱美女性,也会将面部皮肤美白的产品如面膜用于双脚。对此,目前也有一些手足护理店进行晒后修复,使其晒黑的肌肤恢复弹性,起到美白滋润的作用。但要保持脚部肌肤美白,防止紫外线对足部皮肤造成损伤,抑制黑色素生成,关键还在于做足防晒功课。

小提醒

(1)夏季泡脚好处多多,不但可以清除死皮等,还可以驱除疲劳、消暑除烦。同时,脚的脂肪层薄、保温差,所以脚掌皮肤温度最低,极易受寒。一旦脚部受凉,容易使抵抗力下降。所以,平时多泡泡脚也是大有裨益的。

(2)由于脚部的死皮是常年累月形成的,尽管无法一次性彻底清除,但也不要去角质太过频繁,一般两周~三周一次为好。

(3)磨砂板应选择那种椭圆形、扁扁的、头尾是尖椭圆形的,切忌使用金属、刨刀式的磨砂板,因为这种磨砂板很容易挫破脚皮。

(4)脚趾甲常常被忽略,但从健康与美观的角度考虑,它们比手指甲更需要呵护。因为脚趾甲更厚更干,缺少水分和脂质。因此,在用按摩膏或精油按摩时要格外注意脚趾的按摩。

(5)在给双脚涂抹润滑霜的时候,要照顾每一处肌肤,但切忌在脚趾间积留下来,以免滋生细菌。

(6)出门前应在腿脚处涂上防晒霜,且防晒霜指数不能低于SPF1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