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量才有价,无量则无价!

大环从境来说,当货币宽松,资金放水,则整个市场(全社会的物和资)水涨船高;相反如果收紧,资金回笼,则整体下降,甚至水落石出。细微之处可以观大局,市场上的物价,主要看菜价和水果价格整体上升还是下降,2007年的时候物价很贵,光是鸡蛋下半年比上半年贵一倍,好一点的苹果4元多一斤,但到2008年底每斤2元多的苹果就很好了。股市的上下波动规律与物价变动大体上一致,反应的正是全社会资金宏观变化。

股市里有天量天价,地量地价的说法,从以往的大盘走势看,这个量价关系是对的。那么天量是多大?地量会到哪里?通常一轮牛市的顶部出现的最大量就是天量,天价与天量相对应。当确定天量出现后,股市也就到顶了,各路资金都会陆陆续续的出逃,几千只股票也会纷纷先后走成顶部结构然后掉头向下,接下来该怎麽做就不用我多说了,除了空仓没有更好的办法来保护自己的资金。地量会到多少?2007年大牛市上证的天量是2700亿,2008年大熊市的地量230亿,大约十分之一(无两融);2009年大反弹天量2900亿,2012年底量不足600亿,大约五分之一;2015年天量1.3万亿,2016年初和2018年底的地量都是800多亿,十五分之一(两融放大差距)。平均是十分之一,行情越大缩小越多,行情越小缩小越小。今年的天量是1.8万亿,正常对应的地量应小于五分之一,即两市成交小于3600亿元,或沪市1600亿,深市2000亿。并且历史以来,地量在逐步抬高,从2008年的230亿,到2012年不足600亿,2018年底到800亿,2019年底到1000亿,2020年1800亿,预期下次地量在1800亿附近。只是参考值,地量最终都是走出来的。地量对应的是地价,也是最佳抄底价,天量对应的是天价,也是出逃价格。

上面都是一般人可以想到的,但量与价还有一般人完全没有考虑过的地方。有量才有价,无量则无价,后面才是重点。专家都说股票要价值投资,到底什么是价值投资?以我常人的理解就是价格越低估越好,但低到哪里是底?我也不知道,其实大家都不知道,包括专家。因为无量则无价!当成交量逐步缩小趋向零时,价格理论也会趋向零。今年的原油期货历史首次跌到负数,让人大开眼界,没有不可能的只有你想不到的。为什麽港股的估值总是低于A股?有人想过原因在哪里?原因就在量上。沪深两市总市值70万亿,目前两市日成交6000亿;而港股总市值基本是内地的一半,近期的日成交是1000亿。看出问题吧,按比例我们的量是港股的三倍,也可以说内地相对港股是水涨船高,港股是水落船底,还不一定见石头。这是我今天写这篇留言的动机。

看了我对量与价的关系论述,你还相信专家说的价值吗?价值只是相对的,没有绝对的,决定价值的高低是货币的量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