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季度还有没有一轮指数行情?

我的经验和对市场的理解告诉我基本不可能,历史上四季度发动指数行情的就只有2014年的券商股行情,那是上证在年中创出1849点新低的情况下出现的,中小创都走了一年多的牛市,权重股有极大的补涨预期。本来今年7月权重股要重演2014年下半年的补涨行情,但不符合上面的思路,被无情的压制了。上面希望不要大涨更不要快涨,维持在一个区间波动可以更多的发行新股,让资本市场更好为经济服务,当然也不希望大跌。但这样的区间波动久了,在一个存量明显的市场,一定是久盘必跌,因为赚钱效应在逐步消失,短线资金无利可图就会离开,真正愿意在市场做股东的不是大多数,大部分股票目前没有长线投资价值。历史上最好的行情也只是连涨两年,还从没有连涨三年的,这一点每家机构都心知肚明,现在它们调仓换股到保险和银行,目的不是要发动指数行情,而是寻找避风港。目前机构普遍低配银行,没吃饱,主力谁愿意帮散户抬轿?所有的拉升都需要东风,东风在哪里?历史上四季度通常都是很艰难的时间,熊市就不必说了,大牛市的2007年和大反弹的2009-2010年,都是在10月底结束了。美股上一轮大牛市也是在2007年10月见大顶的,已经涨了12年,明年13是转折年,目前道指和纳指均出现双头迹象。日本股市的历史最高定格在1991年初,30年来再也没有新高。如果四季度仍维持区间强势震荡,那么明年的春季很可展开一轮指数行情,是二八的结构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