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底前后面的风险机会

都说现在行情是结构性的,有结构性走牛的,也有结构性走熊的,也有什么都不是简直是一片荒漠毫无生机的,为什麽会这样?风险在哪里?机会在哪里?没搞清楚这两个问题,你可能站错了队伍还不知道,直到亏的痛心才如梦方醒,但已经晚了。做股票就是要提前预判,无论是大盘还是个股,都要有个合理的分析和估计,边预判边验证,只有分析和预判正确了,你的操作才可以成功。后面两个月风险在哪里?最大风险在医药股,因为宏观基本面发生太大变化,带量采购将暴利大幅压缩,医药逐渐失去定价权,机构持仓较多正在等机会减仓;其次是科技股,这是二季度后被机构大幅减仓抛弃的板块,可以说后面很长时间都不会有新高,只有少数业绩超预期的股票有较好补涨机会;第三是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白酒表面很牛,其实是强弩之末,只是目前机构没有减仓罢了,他们在等待下一个春节的旺季;第四是游资爆炒过的热点板块,对散户来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机会在哪里?四季度10月份的汽车股已经给出了明确答案,顺周期!注意是顺周期,就是周期行业见大底后已经反身向上的板块,不是业绩还在下降的那种周期。可是同样是顺周期内部差别非常大,比如说同样是汽车板块,传统汽车走的是大波动,实际没多大增长,新能源汽车的行业龙头走出长线大牛股走势,累计涨幅惊人,如比亚迪当升科技。在周期的化工行业也走出不少长线大牛股,如万华化学华鲁恒升。问题是同样是汽车的悦达投资和化工的两桶油却是那么的极端另类的走熊?悦达业绩太差可能是主因,根本还是企业看不到做大做好的希望,大资金没看的上眼。两桶油的中石油连续走熊13年,每次反弹完后还有新低,是两市除退市股外走的最弱的股票,已经形成不堪回首的前车之鉴,谁还敢买?同样是周期股,万华化学华鲁恒升即使在行业低迷时盈利能力都很强,净利率依然保持在10%附近,如果是旺季净利率会到20%,差别在这里,行业绝对龙头,成本优势明显盈利能力强,产能不断扩张,规模越做越大。后面的机会就在于寻找下一个万华化学的明日之星,合盛硅业有点像!中集属于估值恢复。好机会很难找,找到了就是一个金矿,有一个办法可以很容易找到它们,那就是只看顺周期的行业龙头,把它们一个个挑出来,你基本就赢定了。后面两个月风险与机会并存,也是股市的常态,越到年底越要注重公司的基本面和业绩,大部分失去竞争优势的普通公司是注定没希望的,股价也就没什么机会,不要对它们再抱幻想。要用非常苛刻的眼光去挑选各个细分行业的最优秀企业,并以较好的性价比买进才有希望去期待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