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险正在悄然靠近

打开上证年K线图,5年均线为3052.99点,这里是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要回踩的点位,打开季K线图,5季均线为3062.65点,下一季为3140点附近,季均线走势比较好,有慢牛趋势,但10季均线尚未形成多头排列,目前点位2960点,下一季是3000点附近,这里也可能成为明年年初大盘回踩支撑。机构两年来获利丰厚,兑现的欲望越来越强烈,年底结账一般会提前一个月到11月底,抛压会加大,买力会下降。大盘箱体运行已经4个月了,一直体现为存量博弈特点,存量的市场久盘一定会跌,打破箱体的时间越来越近了。风险时间预期在下周三以后,11月底前下箱体必定要破。市场异象:周五的保险股为什麽会大跌?如果我没有看错,这是获利资金在流动性最好获利最多的股票开始兑现。今年最强的板块白酒也倒了,游资急速撤离,正应了那句话,怎么上去的怎么下来。两年来凡是有比较好逻辑的板块基本都炒完了,各路主力从建仓到撤出,大部分完成了一个周期,你是否觉得他们又会接着建仓开始第二轮?那是不可能的!历史多次循环往复表明,每轮大行情结束后市场都要进入漫长的休养生息的时期。如果把2018年类比如2008年,2019年类比2009年,2020年类比2010年,没错都很像,后面两年2021和2022年是不是也可类比2011、2012年走势?如果真是历史的重演,那基本就没戏了。不过现在是结构性行情,结构性机会不可能完全熄火,资金太多,总会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找机会炒作。机会在哪里?在那些还没有炒过的地方找,如正在兴起的周期涨价概念,短时间不会熄火的。周期股的特点,业绩最差股价见底,业绩最好股价见顶,但有个前提,行业没有被破坏和被颠覆。那些被替代的行业一定是没有前途的,如火电、燃油、影院、中间商等。后面怎么做?合理设置好止盈止损位,严格执行。如果是从底部逆势稳步走强的好公司股票才是值得留下的,其它都不应抱幻想和留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