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顺周期涨的性质和强度

前一段时间白酒股涨疯了,别以为只是业绩好的才涨,业绩亏损的照样不错,如青青稞酒金种子酒等业绩亏损也很强,金徽酒市盈率可以涨到100倍以上,这是价值投资吗?肯定不是,这是市场情绪带起来的投机机会,也叫交易性机会,是阶段性的,也可能存在周期性,与普通顺周期股的机会大体相似。存量博弈就这样,不随着主流走,拿错板块结构性行情与你无关,与公司业绩好坏关系不大。散户拿到这类股很容易坐电梯,涨上去不走的话后面一定跌回原地甚至更低,只有少数优秀公司业绩规模不断做大做强,市值才可以不断壮大。从11月初以来,有色、化工、钢铁,煤炭等顺周期轮番活跃,机会不少,问题是这种顺周期股还可以涨多久涨多高?按以往的规律,大资金一旦进入,可以维持一个季度左右,内部有轮动,预期可以到明年春季,参考汽车股行情的运行时间。就个股幅度来说,有长线逻辑的行业龙头看一倍空间,一般股票看50%的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