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楼市降温,那些高喊房价下跌就买房的人却不见了

从近两个月的楼市数据来看,虽然整体还算是平稳,但是下跌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无论是市场上房企和购房者的动作,亦或者是调控的持续收紧和加码,都让房价难以再次上涨。而随着买房的人越来越少,房企降价也是在所难免。现在部分项目已经开始大幅的打折促销,一些特价房降幅都在30%以上,而这样的价格已经算是当下的最低点了,但是那些喊着房价房价下跌就买房的人却不见了。

既然房价下跌了,为何不见买房人增多?首先,从降价的区域和项目来看,大部分是热点城市的非热点区域,或者是那些没人关注的三四线城市,看看前一段时间碧桂园的降价就能看出来,房子价格和价值在当下的市场并不匹配,那些顺势涨价的项目,并不具备高价的条件,而一旦楼市下滑,即使是降低销售价格,也并不会有多少人去购买,毕竟房子不值这个价钱,而且降价的也仅仅是小部分,真正的好房子并不受影响。其次,虽然降价了,但是购房的整体成本还是较高,两年的时间让房价涨幅过大,即使是部分降价,但是和这两年的收入比起来还是高出很多,大部分人多年的积蓄已经被楼市透支,想要买打折促销的房子依然很难。

第三,买涨不买跌,谁都想占房价下跌的便宜,但是又希望自己买完房子之后就立马升值,所以一部分人在观望房价是否还会下跌,想要在最低点进入,还有一部分是害怕持续降价,自己买的房子亏本。尤其是市场上出现的大量二手房,这些房子到底是炒房者的遗留,还是投资者的抛售,毕竟谁也不愿意当接盘者。所以降价了,观望的更多,但真正买房的却并没有多少。

随着房住不炒的深入和调控的升温,当下的房子已经没有了炒作的价值,那些想要入市场上的炒房者早已经离去,剩下想要跟进的也开始徘徊,毕竟大部分的主城区都已经是三年限售,也就是说至少要五年之后才能够交易,而五年之后是否有限售我们还不得而知,如果到时候真放开的话,那么市场上将会有大量的供应,而本就透支的市场却并没有什么改变,供给不平衡的情况下,房价也有再次下滑的可能。当然,下滑的仅仅是幅度,随着物价的上涨以及货币的贬值,五年后的价格和现在比起来依然是高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