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么多年,在股市摸爬滚打的你赚到钱了吗?不妨抽几分钟看看

金融市场参与者必须了解的金融市场游资规则:

1、财富转移规则:市场不创造财富,只是财富的转移。整个市场是撮合交易,有卖才有买,买和卖形成对手盘,如果买的人因为买而盈利,那么卖的人就因为卖出而亏损。

2、负值博弈规则:扣除各种交易,管理,印花税等费用,市场的博弈总值为负值。

3、少数人盈利规则:负值博弈,决定了只有少数人盈利,股市俗语也有“7亏2平1赚”的说法。

那么在市场中赚钱的那一部分人呢,事实证明,永远一套经过统计学或实践证明了的,能够长期稳定盈利的交易系统的系统易者才是金融市场的赢家。如果散户想要盈利其先决条件就是要自己拥有一套交易系统。

那么交易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是什么?作用又是什么呢?

1、心态核心。

在交易系统没有提出可交易个股时期,心态如何摆正并做到行与心合一,是交易系统能够发挥系统交易的首要条件。如果,一套很好的交易系统,但心态急躁,无法忍耐空仓或者是那些持续飙升但不知道如何控制风险而又强行介入的,那么,作为脱离交易系统控制,导致的失败,就不能归咎于交易系统程序失败,是心态失败导致了交易失败。因此,偶认为,心态是最重要的,决定了交易系统的成败。

2、得失核心

不同的资金起点,有不同的得失。如100万与3万,年一倍,其交易次序是一致的,但掌握100万的个体,起将收益目标降低到年50%,其收益高于3万许多,其心理要求和技术要求就会大幅度的降低。因此,导致了不同的交易系统性质,100万的个体很有可能看重中线交易系统,而3万的个体更看重短线交易系统。

3、技术核心

市场获利模式就三种,超跌反弹、高抛低吸、强势追高。

a、超跌反弹,超,超到什么程度必反?弹,弹到什么程度必跌?

b、高抛低吸,高,高到什么程度为高?低,低到什么程度为低呢?吸,分几次吸呢?

c、强势追高,强,什么时期可以追,什么时候不能追?追,高到什么程度还可以追?

超跌反弹: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分析基点,定义这个超,可以采用历史统计来实现。例如,高点下降超过60%,并且在形态,成交量分布等技术,都达到适当,那么这个超,就是必反的定义。历史统计应该成功率非常高才对,如果还是很低,那么这个就不是超。

高抛低吸:

从形式上,它应该是某种通道的产物,达到通道的上轨,抛出,达到下轨,低吸。通道的下轨永远都在K线之下,出现小概率在之上,应该是抄底系统信号。通道的上轨永远都在K线之上,出现小概率在之下,应该是逃顶系统信号。

强势追高:

当指数形成中级行情的时候,才追高,这种是比较安全的。也可以在下降通道中追高,但这要取决于历史统计,实际上,强势追高是一种不理性的操作手法。在追高的选股时期,可以肯定手中有资金,行情在上涨,这部分资金踏空,那么,如果有上面两种交易系统,就不存在踏空。只存在速度上的不同。

4、控制核心

在交易系统出现信号时期,因为必然存在不确定性,就需要资金管理来将不确定性也就是风险降到最大可控程度,这个并不是技术交易系统的内容。假设,一个可以达到70%成功率的技术交易系统,如果加入资金管理,可以提升到80%,那么,这个技术交易系统的成功率就是80%,而不是70%。

5、跟踪核心

在交易系统出现信号时期,交易介入,后市趋势跟跟踪系统是否有转市的可能存在。如果存在,即立刻止盈。

6、空仓核心

当交易系统没有信号时期,是否能够达到空仓所需要的心理素质,这也是交易系统成败的重大问题。

由此可以清晰看到,一份好的交易系统,包含了心态、技术、要求、忍耐、控制等等。所以,交易系统是一项综合分析系统,用来解决在正确的什么时机、选择正确的什么对象、进行正确的行为的决策系统。

核心作用:

很多投资家的实践证明,交易系统是投资的有力助手。大多数投资者进入市场的时候,对市场没有系统的观点,很多都是根据市场的某种认识,就片面的承认或否认一种交易思路的可行性,而交易系统的设计和评价方式可以帮助投资者有效的克服对方法认识的盲目性和片面性。

交易系统可以帮助投资人有效的控制风险。交易系统的使用可以明确的告诉投资者每次交易的预期利润率、预期损失金额、预期最大亏损、预期连续盈利次数、预期连续亏损次数等。还能有效的克服心理弱点。

说了这么多,总之祝大家都能在金融市场赚钱!

我一直都在说授人鱼不如授人渔,希望大家都能学到真正的“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