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反弹概率较大,但是可能近期总的形势未必乐观

记录日:2017.11.18

本周五,创业板在次新股的“引领”下一路向下,血流成河,大量股票跌停,跌幅超过5%的股票也是大把大把的,由此拖累深成指也重挫2.12%,而沪市在权重股全力护盘的情况下收得一根小阴线,跌幅为0.48%。从成交量上来看,沪市本周的前四天的成交量是逐级下降的,但是周五一天出现了放量,成家量比前一天多了近50%,而深市的成交量走势与沪市基本保持一致,也是周五的时候出现了放量的情况。一般来说放量下跌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下跌中继,一种是成功探底,但是从这次的股市走势来看,很难相信目前的这个走势会是一个到底的走势,所以我个人还是维持之前的观点,接近年底的时候,市场需要一个长度为33-36个交易日的调整过程。从本周来看,上周的一个上涨就是给美国总统访华的面子,不过上周的上涨估计迷惑了很多人,如果上周有人加了仓,那么现在很有可能受到损失了。

不过本周周末,管理层公布的IPO数量又进一步下降到了5家,而且筹资金额进一步下降了,对于这个举动,我的解读是管理层给市场发出了一个态度,就是不希望下周市场继续快速下跌了,因此下周我估计在周初的时候会有一个反弹的过程,不过呢对于这个反弹,我觉得不用太过期待,因为趋势就摆在那里,除非有人强力去扭,否则趋势一旦形成,是不会轻易被改变的。而造成这波调整趋势的原因,我认为主要是以下几个因素:1、临近年关,资金比较紧张,很多机构和银行需要回笼资金,因此很多机构开始提前落袋为安;2、近期的一些经济数据不是太理想,引发了市场对于经济增加的担忧;3、随着近年来政府开支被严格管控,以往形成的年底花钱的情况估计很难再出现,所以这个对于部分企业来说不是好消息;4、当前市场上的大量资金集中在蓝筹股上,而广大的中小盘股票得不到资金的支持,所以广大的投资者的股票无法出现上涨。

所以近期来看,我觉得不应该对股市的表现有太大的期望,选择有两个:第一个是锁仓趴下,短期内不看股票了,只是定期投入一点点钱到股市里,因为无论如何,股市肯定是要走一波牛市的,只是何时而已;第二个是清仓离场,等股市调整的差不多了再择机进入。那么对于这波股市调整的点位该如何判断呢,我的观点是沪市看3256点,深市看10617点,从目前来看沪市的调整幅度小于深市,这个也符合当前的情况,就是沪市的抗跌能力强于深市。

以上只是个人的看法,炒股有风险,买入需谨慎,个人观点不能作为买卖依据,仅是个人自娱自乐,切莫当真,如按此操作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