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虽然五连阳,但是这两个风口不容忽视


五连阳是现象,更重要的背后深层的新风口开启。


利好消息不停,A股实现“五连阳”


中美方面的消息大家都知道得七七八八了,对本周的市场是大利好,从上周的表现来看,连续三天的反弹是对和谈利好预期的反应,随着周末的众多利好,今天红周一果然继续冲高。





权重题材齐发力,助力大盘震荡走高。沪指涨幅超1%,一举站稳3000点关口。


周末最大的利好肯定是中美关系的缓和,而周末最大的利空,就是IPO猛然提速,主板4家,科创板5家,一周要发9家新股!还包括一只巨无霸浙商银行,吸金达到100多亿,这个发行量,对市场情绪还是会有一定的制约。同时由于中美消息在周末已经发酵,因此今日大伙对于市场的预期是空间一致的:涨!


但对于A股市场来说,过于一致的预期往往会导致抛盘提前而至,这点也是大伙需要注意的。


综合来看,中期角度上,向上的趋势已经形成,产生分歧也不会破坏已经形成的趋势,但与此同时也要小心部分获利盘冲高兑现……


相比于指数,题材风口方面的机会可能更值得期待。今日市场有两大龙头:金融和业绩。


金融股方面,涨得最好的要属多元金融。整个板块涨幅超4%,主要源于消息面的影响:证监会明确取消证券、基金、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时点。


金融股向来是指数上涨的主要推手,今日的大涨对整体市场人气的带动毋庸置疑。不过互联金融本轮上涨,有两大隐忧。首先,消息是上周五出台的,因此已经有不少潜伏资金有了获利了结的需求,同时,板块想要持续走强需要的成交量是很大的,而今日虽然放量,但依然还略显不够。


两大风口,未来值得期待


相比之下,大金融中此前最不起眼的银行股反而值得留意。银行股节后以来一直呈现上涨态势,在整个大金融中表现相对独立。不少机构表示,非标新规将对银行理财资金的配置方向产生重大影响。这会是继外资之后,A股市场的另一大长期增量资金来源。低估值的银行股和上证50ETF,有望直接受益!





同时,银行股得到低估值是目前最大的优势,非标新规也可能会导致银行股下半年的业绩有所增长。因此,这个板块可能接下来会走的更独立,很可能是一个中长期的风口。


除了银行以外,轮短期内人气,最火爆的无疑要属三季报了!三季度业绩继续得到短线资金青睐,而且也是机构跟游资同时可以协战的战场。从最近几天发布的三季报预告来看,ETC行业的业绩增速最快最猛( 金溢科技);5G产业链上游(比如 卓胜微,做5G射频的)和消费电子行业( 领益智造),业绩都在加速上涨。


这其中,ETC板块最有风口相。绝对龙头金溢科技万集科技涨停,ETC板块的爆发得以与龙头金溢科技三季报业绩涨了200多倍,金溢科技去年同期三季报就只赚了100多万,而今年是3个多亿。天翻地覆啊!





鼓励全民ETC的消息事实上在上半年就已经展开,只是那会市场还把它当做一个小题材来炒作。但目前效果逐步显现了: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4348.99万,完成发行总任务19085.56万的75.18%。


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行业到如今实现反转,这可能不仅仅是行业个股三季报业绩的反转,甚至有可能是整个行业蓝海的反转,因此板块的年报也许同样大有文章。而类似的事件发生在了17年的石墨烯和18年的分散染料上,当初诞生了两大“妖王”—— 方大炭素浙江龙盛。因此,ETC板块今日的上涨可能远远不如表面上那么简单。三季报带来的这股风,越来越强了。


目前一个中长期,一个短期;一个大权重,一个轻题材。市场的风险偏好正在上行,资金的活跃度正在增加,明日市场盘整与否,或许已经不那么重要,毕竟,我们现在正在风口之中。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若有帮助,别忘加个关注,点个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