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21原油市场矛盾日益激化,预计油价将维持在55—62美元

消息面

1,原油市场价格主要由美,欧佩克,俄罗斯,2个国家和组织操控,作为一个原油净进口国,美国希望扩大其在全球原油市场的市场份额,但油价以及运输费用成为主要的制约因素。所以,美国希望油价能够进一步下跌,既可以减轻国内油质错配的压力,又可以为石油企业回笼资金,维持生产,同时也为其购入重质原油节约成本,获得更大的操作空间。

2,作为欧佩克成员国中产量最大的沙特,为了维持油价和出口量,沙特进行了大规模的海外投资。2月,中国兵-器、盘锦实业与沙特阿美签署协议,成立华锦阿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投资超过695亿元,预计2024年投产。沙特正试图通过这种在海外联合建立炼厂的形式,保证其未来的原油出口。面对巨额的财政赤字,沙特急需油价回升至80美元/桶以上,这也是其积极呼吁进一步进行减产的主要原因。

3,俄罗斯内部分歧的核心可以归结于政府希望巩固与OPEC共同进退的同盟关系,而企业则担心自己的市场占有率下滑。面对来势汹汹的美国,与OPEC抱团取暖自然是维持自身市场地位的重要手段,但减产带来的市场份额下滑也会造成不可逆的危害。面对这一两难选择,俄罗斯的态度将很大程度上影响油市未来的发展方向。

4,总之,出于各自的核心利益,美国、沙特与俄罗斯这三大产油国对产量有着截然不同的期望,其中美国与沙特的矛盾几乎不可调和。俄罗斯作为最大的变数,未来一段时间是坚决减产还是不断拖延将成为最终撬动油市的关键因素。欧佩克要到6月会议才会讨论继续减产,在此之前俄罗斯可能继续保持一种“减产不到位”的状态。因此,预计未来3个月油价将维持在55—62美元/桶。

原油行情简析

1,对于原油的趋势,在57美元下方,笔者曾多次预测,原油会涨到58-60美元,而事实上,原油确实如笔者所料的一致,前期涨到了第一目标58美元,昨晚在数据的影响,原油抵达第二止盈目标60美元。近期急原油昨日进一步上扬收高,技术面有一定的回调修正,目前k线在布林带上轨附近运行,看得见指标金叉拐头上扬,MACD在0轴上方形成金叉,红色能量柱增量,多头占优。

2,4小时级别上看,油价4连阳,形态上出现下上影线,表现油价多头强势,均线多头排列,在下方形成支撑。综合来看,在油价库存大幅减少影响,油价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但是需求放缓同样限制上方空间,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压力短期关注61美元阻力,下方关注59.35美元支撑。

3.21原油交易建议

1,原油回落59.4美元建议布局多单,止损58.9美元,止盈目标看61美元

2,行情瞬息万变,更多行情以实时策略为主,建议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