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资加速流入,周末有利好?

三大指数今日集体走弱,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跌幅都超过1%。两市合计成交6252亿元,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下跌1.06%,收报2808.53点;深成指下跌1.33%,收报10423.46点;创业板指下跌1.27%,收报2003.75点。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48.05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流入22.88亿,深股通资金流入25.17亿。

盘面上看,燃料电池概念早盘政策利好下高开,午后分化明显,全柴动力红阳能源封板,厚普股份跌停。军工股午后多次拉升,北化股份长城军工大连重工等多股涨停。白酒概念涨幅居前,今世缘涨停封板,舍得酒业涨逾4%。数字货币概念震荡走弱,汉鼎宇佑海联金汇跌停;农业种植板块走弱,新赛股份盘中一度跌停,尾盘快速拉升,金健米业一度翻红。

从股指来看,三大股指均出现下跌,其中中证500股指跌幅超过1%,而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跌幅均未超过0.5%。但是中证基差却大幅收窄,前几天都是80左右,现在只有57,所以从这个来看,下个交易日是会产生反弹的。当然目前整体还是缩量,所以还是震荡为主。

今天的调整力度相对最近是比较强的,目前受到20日线和2800附近的支撑,这也是我们最近提到的支撑位。即使跌破这个位置向下也不会有太大空间,反而是买入的机会。




北向资金一向被认为是聪明的资金,极少失手,今天下午却快速流入了。这不禁让人想到周末会不会有什么利好。不过最近的利好也太多了,货币宽松,产业支持,促消费等等,都已经见怪不怪了,所以如果有利好也需要一个出乎意料的大利好。

昨日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和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一次性对2020-2022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作出明确规定。这在以往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往年的政策基本都是对当年的补贴措施进行规定。今天相关个股也表现得较好,只是大盘不太配合。但是新能源的政策支持不断,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利好,对于中长期依旧是值得继续看好的。

而最近军工板块每天都会露个脸,主要是因为消息面,当然有些事件官方还没说,目前也不确定,不过整体来看机会不大。军工板块有一个很大的特征,基本上就是见光死,所以目前操作起来很难。

最后还得说一下快递股。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司长陈洪波表示,通过网络直播销售扶贫产品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一是把贫困地区的产品卖出去了,还有就是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的渠道,同时也让城里的人知道并且享受了贫困地区绿色、优质的农产品。因此,直播带货是消费扶贫的一种重要方式。所以相信今年的快递会大幅增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