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环球策略】节前观望情绪浓厚

上周上证指数整体下跌1.06%,收报2808.53。深成指下跌0.99%,收报10423.46。创业板下跌0.84%,收报2003.75。周线都结束了4连阳的走势。外围方面,美股道指上周下跌2%左右,纳指微跌0.18%。原油出现大跌,VIX恐慌性指数上周上涨6.18%。

上周主要活跃的板块或热点有:军工,特高压,人造肉,基建,农村电商,数据中心,病毒防治,新能源汽车,区块链,食品饮料,数字货币等。其中比较强的还是人造肉及相关的农业。食品饮料方面贵州茅台涪陵榨菜等均创出新高。

周五大盘出现下跌,但是刚好回踩到20日线,和我们上周的周复盘预测一致。目前20日线短期内会继续向上,而60日线将会继续向下,而且最早到5月上旬才可能出现拐头。短期来看指数继续震荡为主,从日线布林带看,目前围绕2733—2803—2873震荡,而目前到了布林带中轨。所以这里出现反弹也是可能的,当然如果跌破也不会有太大空间,反而是布局的机会。

而对于外围来说,道指也是在20和60日线之间震荡,但是纳指却站上了60日线,所以美股表现相对较强。而VIX恐慌性指数在碰到60日线后出现反弹,但是受到了20日线压制,后半周已经出现回落。从目前走势来看跌破60日线概率较大,所以这对于美股及A股来说是有好处的,当然美股震荡幅度会变窄。

对于疫情来说,美国还未出现观点,其他欧洲国家已经逐渐缓解,所以市场对这个已经逐渐淡化,疫情对短期金融市场的影响已经边际减弱。



对于板块而言,从年初到现在其实最强的无疑是消费和医疗了,这两个是直接受益于疫情的。目前从很多公司披露的年报或者一季报来看,国家队重仓金融股的特征依旧未变,当然这个是稳定市场,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周期性板块和生物医药持仓占比很多。所以目前大家都知道社保它们在玩什么,这时候大家就小心一点,防止进去接盘。

对于目前而言,经济开始逐渐恢复,市场的风险偏好也相对提升了。消费等板块具有很强的避险特征,所以用来防守。但是后期市场会更加注重收入增长或盈利弹性相对大一些的行业,特别是科技股里面的。2季度科技股的业绩可能不那么好看,特别是一些外贸占比较大的,但是一些细分的龙头的市占率却有望借机提升。还有一部分的客户结构可能出现改变。

目前整体还是处于过度阶段,国外疫情影响还是较大。国内大力刺激消费,必选消费的增量也不会太大,所以只有汽车这种大宗商品才有更好的带动作用。至于最近特斯拉为什么提价,因为它目前根本不愁卖不出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