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环球策略】冲高回落,跟风情绪不足

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小幅收涨,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5566亿元,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25%,收报2815.49点;深成指上涨0.28%,收报10452.17点;创业板指上涨0.74%,收报2018.67点。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53.92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流入25.29亿,深股通资金流入28.63亿。

 盘面上看,银行股表现强势,青农商行涨停,另有宁波银行常熟银行招商银行西安银行苏农银行等跟涨,银行板块内所有个股收红,相比下小银行表现更为活跃。农村电商板块延续上周表现,四川美丰怡亚通南宁百货供销大集涨停,农产品吉峰科技等跟涨。特高压午后板块涨幅缩窄,汉缆股份汇金通金杯电工涨停。上周表现强势的国防军工板块午后依旧表现弱势,调整迹象明显,板块跌幅居前。

从股指来看,三大股指中只有中证500微跌,上证50股指上涨1%左右。沪深300股指上涨0.75%左右。中证基差无太大变化,沪深300和上证50基差变化也不大。所以从这个来看,指数大概率维持继续震荡。

午盘银行股反弹,下午有所回落,但是下午5G爆发并没有带动市场活跃起来,中证500出现跳水。科技股继续调整,说明市场赚钱效应不强,又临近五一假期,所以大家都比较谨慎。导致市场跟风意愿不强,所以冲高回落。短期还是继续关注2800附近的支撑。



今天除银行和保险保险相对强一点以外,还有就是电子制造以及小家电。里面大家比较熟悉的有小熊电器新宝股份等。从阿里平台数据看,2020 年一季度厨房小家电增长态势较好,疫情的催化和品类增长将会进一步促进行业发展,尤其DIY食品加工品类增长迅猛。但是不得不说一季度因为很多人在家所以自己做饭的比较多,模仿一些网红食品。对于年轻的上班族来说这些很多是一时兴起的冲动消费。2季度逐渐复工后销量预计难以保持,整体上最好还是不要追高,尤其是短期快速上涨的那种。

昨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检测试剂集中采购工作产生拟中选结果,核酸检测试剂盒拟中选价与3月底全省平均采购价相比降幅81%,抗体(IgM/IgG)检测试剂盒拟中选价与3月底全省平均采购价相比降幅72%。今天相关个股虽然有下跌的,但是整体表现还是相对较强。价格虽然跌了,但是量暂时还可以,特别关注那些出口量较大的公司。

对于外围方面,VIX继续出现下跌,目前已经到达60日线的支撑。关注是否能跌破,如果跌破晚上美股就会继续反弹。当然如果没有跌破60日线反弹空间也不大,整体来看美股近期大跌的风险不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