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环球策略】微微放量,整体弱势震荡


三大指数今日宽幅震荡,最终收盘涨跌互现。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下跌0.19%,收报2810.02点;深成指上涨0.47%,收报10501.15点;创业板指上涨0.60%,收报2030.72点。市场成交量放大,两市合计成交6739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26.04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流入7.36亿,深股通资金流入18.68亿。

盘面上看,午后农业种植板块持续拉升,雪榕生物北大荒涨停,丰乐种业登海种业万向德农农发种业等跟涨;白酒概念午后延续行情,山西汾酒涨停,五粮液泸州老窖水井坊古井贡酒等跟涨;光刻胶板块反弹强势,容大感光同益股份涨停,江化微安集科技普利特捷捷微电南大光电跟涨;受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消息面影响,证券板块整体上涨,华鑫股份收涨超6%。

今日午盘出现大跌后快速反弹形成深V走势,盘中一度出现翻红,创业板上涨1%。尾盘出现小幅回落。从股指来看,三大股指中只有中证500出现下跌,这和昨天一样。但是中证基差出现小幅扩大,其余两个股指也是如此。所以从这个来看明天继续震荡概率较大。中证没有出现反弹市场就缺乏赚钱效应。

短期我们还是继续关注2750附近的支撑,上方压力2850附近。整体看近期依旧在此区间震荡。



今天最大的亮点就是白酒和创投概念了,白酒的逻辑之前说过,得益于老基建和避险。创投其实昨天就有动静了,得益于昨天晚上关于创业板实行注册制的消息。注册制的实行可能给A股带来以下几个变化:

1,新股定价市场化,打新收益下降。2,IPO“堰塞湖”疏通,壳资源贬值。3,股票分化加剧,退市股大幅增加。4机构投资者占比上升,指数投资蓬勃发展。5,科技公司有望崛起。

为什么说利好科技股股呢?因为注册制的推行使上市的标准改变,将为处于行业“风口”的高科技公司带来机遇,上市公司行业结构或将逐步向成长性高科技公司转变。

今天盘中大家应该已经看到半导体很多个股出现大涨,2020年1-3月,国内集成电路产量508.2亿块,同比增长16。3月份的产量212.1亿块,同比增长20%。而第一季度公募基金在半导体上环比加仓1.66%。

美国周一出台新规定,将要求美国公司向中国、俄罗斯等国出售集成电路等某些物品(即使用于民用)必须获得许可,并且废除了某些美国技术及产品未经许可而出口的例外条款。这些技术和产品包括集成电路、电信设备、雷达和高端电脑等民用产品在内。所以倒逼国产替代上迟早的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