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环球策略】节前离场就是对的吗?

三大指数今日震荡整理,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5328亿元,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44%,收报2822.44点。深成指上涨0.12%,收报10514.17点。创业板指下跌0.01%,收报2030.48点。

盘面上看,临近五一假期,酒店餐饮、在线旅游板块表现强势;午后酒店餐饮板块涨幅缩窄,华天酒店收涨超5%,首旅酒店锦江酒店等跟涨;在线旅游板块腾邦国际涨停,中国国旅4月以来反弹超35%;公路铁路运输板块受消息面影响早盘集体高开,山东高速收涨超9%领涨板块,京沪高铁大秦铁路四川成渝等跟涨;转基因、乳业、农业种植板块整体表现弱势,伊利股份收跌超7%,年报业绩不及预期。

从股指来看,三大股指都出现收红,其中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上涨幅度超过0.5%。中证500指数却是绿的,中证股指上涨0.38%。所以中证股指基差已经缩小到38,前几天还是60多。从这个看至少明天中午还会有反弹。

但是由于临近假期,还有很多人比较谨慎,整体还是震荡为主,大点的行情还是要等假期以后。其实机构同样也在观望当中,等待假期的一些政策落地。节后才有新的攻击方向。



今天表现较好的主要是银行,地产建筑材料等。4月28日晚,十余家上市银行先后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总体来看,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总资产规模实现稳定增长,归母净利润增速1.80%-8.50%之间。不得不说银行真牛,疫情期间也在增长,但是市场不会买账。

对于房地产来说, 深圳下重手,近200套被紧急锁定 ,房住不炒的红线不会放松。特别对于现在的阶段而言,如果炒房对实体经济非常不利。

早盘公路板块率先走强,随后在线旅游、餐饮、休闲服务等板块崛起。消息面上,交通运输部网站昨日宣布,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已达两个多月。五一即使有出游的,但是估计也不会太多,相关行业整体难以恢复。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拿着消费券网购点东西比较安全。所以对于这些概念个人认为依旧没有机会。

对于有担心假期利空的,这个可以想想,政策面不可能出现利空,只会是利好。可能的利空就是美股和原油出现下跌,但是从目前来看, VIX指数不断出现回落,恐慌情绪不断降温。美股即使回调短期也只是小波动。而原油那么低了,再跌大家都习惯了,所以有什么好怕的呢?

对于一些强势个股,现在如果出来,节后说不定要高位去接回去。所以需要掂量一下,在没有确切消息之前如果因为没有根据的猜测而改变操作,这样也是有问题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