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环球策略】强势上涨,4月完美收官

A股迎来4月收官战,三大指数集体走强,沪指上涨逾1%,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涨幅接近2%,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35%,深证成指涨2.00%,创业板指涨1.93%。两市合计成交6700亿元左右,科技类股票强势领涨。

盘面上看,芯片、半导体板块底部反弹,科创板聚辰股份沪硅产业涨停,另有长电科技兆易创新世运电路通富微电斯达半导等多股涨停,板块内涨幅超5%个股达60余家;语音技术板块高开高走,精伦电子涨停,共达电声歌尔股份科大讯飞汉威科技跟涨;光刻胶延续强势表现,晶瑞股份、荣大感光涨停,科创板华特气体涨超15%,芯源微南大光电永太科技安集科技捷捷微电涨超7%。

从股指来看,三大股指均出现上涨,其中上证50股指涨幅较小,只有1.25%。沪深300股指上涨不到2%。但是中证500股指上涨2.9%,接近3%。而且中证基差进一步缩小到21点。昨日我们复盘已经发现中证基差收窄到38,并且指出至少今天中午会有反弹。当然反弹幅度超出预期。

而对于那些担心假期利空的,今天完美踏空。昨日我们说很多股票如果卖掉可能要高位买回来,没想到今天就应验了。所以做股票不要去胡乱操作,更不要胡思乱想,患得患失。

对于大盘来说,目前已经达到60日线压力,节后可能出现冲高,如果量能没有跟上就会回落震荡。整体依旧是比较安全的,相对来说创业板的机会更大。



今天表现最强的就是科技股了,其中的半导体芯片出现涨停潮。如果经常看我们复盘的朋友就知道,前天我们刚好说到半导体。并且说到一季度公募加仓及国产替代。就目前来看,芯片股的反弹依旧没有结束,节后还有机会参与。

今天另外表现较强的是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特斯拉产业链的很多个股出现大涨。主要原因是特斯拉一季度业绩超预期,昨天美股特斯拉出现大涨。对于特斯拉我们复盘已经不知道说了多少次了。特斯拉真正的爆发为时尚早。不过受国外疫情影响,2季度特斯拉销量可能出现下滑,所以大家这个要注意一下,但是这只是一个短期的小影响。

对于节后玩什么,需要密切关注一些政策导向。当然大的方向依旧是新旧基建。新基建里面就是一些科技股,老基建里面主要是机械。但是哪个更强现在不得而知。从估值上来说老基建里面一些个股有优势。从赚钱效应来说,新基建相关的更有优势。这些节后复盘我们会详细说到。

最后祝各位五一假期快乐,节后多多赚钱,把握好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