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环球策略】创业板V型反弹涨1%沪指跌0.1% 次新股再度大涨

5月12日消息,沪指早盘平开,随后指数经过早盘下挫后维持盘整格局,创业板块相对较为强势。盘面上,新冠检测等医药板块大幅走强,造纸、C2M概念盘中表现强势,另外近期大涨的光刻机则全线走弱。市场总体分化,赚钱效应较差,炸板率一般。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再度转弱。盘面上,受消息影响,病毒检测概念再度冲高,白马股、食品加工概念较为活跃。总体上,市场无绝对热点题材,板块轮动较快,多空争夺较为激烈,赚钱效应依旧较差。午后,指数小幅回升。沪指、深成指跌幅小幅收窄,创指盘中翻红。盘面上,食品、农机板块经过小幅跳水后又再度回升,次新股也再度崛起,赚钱效应一般。尾盘,指数持续回暖,但分化依旧。盘面上,板块个股依旧跌多涨少,半导体等科技股稍有回暖,农业种植板块异动拉升。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2891.56点,跌0.11%,成交额为2385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719亿元);深成指报11015.56点,涨0.42%,成交额为3609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128亿元);创指报2124.15点,涨1.01%,成交额为119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332亿元)。


从盘面上看,食品加工、农机、医药生物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富媒体、数字货币、云办公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食品加工


安记食品(10.850, 0.99, 10.04%)、煌上煌(24.650, 1.92, 8.45%)、惠发食品(14.810, 1.04, 7.55%)、爱普股份(10.560, 0.70, 7.10%)、加加食品(4.510, 0.17, 3.92%)(维权)、海天味业(112.470, 5.13, 4.78%)、三只松鼠(81.600, 4.22, 5.45%)、涪陵榨菜(35.380, 1.81, 5.39%)、千千味业、天味食品(39.850, 1.12, 2.89%)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


方正证券(7.160, -0.03, -0.42%)研报指出,上海、广东应急响应级别下调,代表长三角和珠三角两大经济发达区域开始将重点继续倾向于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助于推动餐饮、酒水等消费进一步复苏。


2、生物医药


三友医疗(60.950, 10.16, 20.00%)、九强生物(19.360, 1.76, 10.00%)、迈克生物(41.330, 3.76, 10.01%)、昌红科技(12.390, 1.13, 10.04%)、金域医学(70.930, 2.34, 3.41%)、华大基因(110.800, 5.57, 5.29%)、达安基因(25.030, 2.14, 9.35%)等板块快速上涨。


消息面:


5月11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涉疫大数据与流行病学调查组下发《关于开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紧急通知》,其中通知武汉各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经研究决定,在武汉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


消息面:


1、中国4月PPI同比下降3.1%,预期下降2.5%,前值下降1.5%。中国4月CPI同比增长3.3%,预期增长3.7%,前值增长4.3%。


2、特朗普政府批准了巴菲特投资的美国最大太阳能(3.420, 0.01, 0.29%)项目,项目投资额约10亿美元。该项目位于加州拉斯维加斯北部、装机容量690兆瓦,建成后将是美国第一、全球第八大太阳能发电厂,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子公司内华达州能源公司(NV energy)提供电力。


3、交通运输部就《关于深入推进公路工程技术创新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深化BIM信息化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自主研发及在公路领域的应用,在特大桥、特长隧道等基础设施推行精细化设计、施工、养护和运营。


4、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商务部下一步将会同财政部等有关部门,以“提升电子商务进农村”为总抓手,加强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镇商贸发展,畅通城乡双向流通渠道。


5、本田汽车第四季度销售净额3.46万亿日元,分析师预估3.42万亿日元;第四季度净亏损295.4亿日元,分析师预估利润308.9亿日元。


6、昨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涉疫大数据与流行病学调查组下发《关于开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紧急通知》,其中通知武汉各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经研究决定,在武汉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


机构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五一前A股完成压力测试,重新进入强势区域。但目前市场成交量难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A股重演结构性行情。美股连续走强,纳斯达克指数修复年内跌幅,科技股居功至伟。但A股往往不按常理出牌,市场主流观点对科技股形成一致性看好的预期,投资者反而需要慎重。周一科技股疲软,周期股反弹;周二,科技股继续走低,市场陷入低迷。操作上,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可轻仓追逐热点,并重点关注券商这一市场风向标表现。


源达信息表示,沪深两市指数目前仍处于缩量窄幅震荡走势,两会时间确定,会前资金犹豫情绪上升,等待会议定调再选择方向;消息方面美股涨跌互现,影响较小,原油价格战告一段落,且刚刚公布的三大金融数据均超预期,政策提六稳六保,整体相对稳定。技术走势指数上方面临前期爆量筹码密集区,半年线及年线的均线压力,在市场缩量的情况下很难快速突破,短期则需要反复震荡消化压力。整体来看,指数表现较弱,热点轮动表现格局,出现了资金接力的迹象,可关注轮动与板块个股的补涨机会,两会前市场表现不会出现大幅上涨和下跌,目前指数整体来看向上拓展空间相对困难,短线机会可关注调整后的修复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