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科技的三板斧——“区块链”、“数字货币”、“人工智能”

随着区块链、数字货币、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它们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交融。


科技与金融的融合令传统金融模式发生了实质性改变,其中,区块链、数字货币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更是让传统金融搭上了高速行驶的“火车”。



区块链的“爱恨情仇”


从“不受待见”到变成“香饽饽”,近年来,区块链的地位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区块链诞生之初并不被金融业人士所看好,然而,区块链去中心化以及透明度高等优势慢慢浮出水面,传统金融业也逐渐开始接受甚至爱上它。

2016年9月,由英国巴克莱银行完成了全球第一笔使用区块链技术结算的贸易,结算用时仅不到4小时,远快于通常的7天到10天,区块链的技术优势高下立判。


时至今日,多个区块链技术联盟已颇具规模。近日,包括摩根大通、微软、埃森哲、瑞银集团以及瑞信集团在内的30多家公司,组建了名为企业以太坊联盟(EEA)的新区块链技术联盟,共同开发新的标准和技术,以便让企业更方便地使用以太坊区块链。


而在中国,区块链已被写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这为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支持,包括蚂蚁金服、微众银行以及平安保险在内的中国企业正在积极测试区块链技术。



数字货币“高歌猛进”


2016年8月,瑞银、德银、桑坦德和纽约梅隆银行这全球四大银行已宣布将联手开发新的数字货币,以期未来能够通过区块链技术来清算交易,并成为全球银行业通用的标准。而国家层面对数字货币的关注和研究也在不断进行之中。

挪威在货币数字化道路上已经全球领先,而中国人民银行早在2014年,就成立了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专门研究小组,对数字货币相关问题进行前瞻性研究,数字货币的研究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



人工智能助力智能金融


另一项风头正劲的新科技非人工智能莫属,去年的AlphaGo横空出世,惊艳亮相,今年的AlphaGo升级版Master再次技压群雄,频频亮相于各大综艺节目的各类智能机器人吸引了观众的眼球。事实上,人工智能机器人背后所承载的深度学习和语音识别等技术内核的应用前景更加广泛。

多比君相信,未来的人工智能在高速运算和海量数据的支持下,不仅可以提供更多的金融个性化服务,又可以提高金融效率以及市场效率。


更多数字货币交易信息,更多资讯请关注多比交易平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