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笑到最后的,不是勇者,而是剩者----剩者为王!

今天的暴跌给上周老是鼓动大家去抄底的人狠狠地打了一记耳光。虽然上周有过几天反弹,但量一直没能持续放大。股训言,量在价先,没有放量的反弹是主力资金都在观望的反弹,注定会昙花一现。量跟不上没有用。 上周的几天反弹都是游资和部分机构在做短线。 就在上周,笔者在某个群里不厌其烦地劝群友不要去抄底,可惜仍有部分朋友,在出现巨大亏损之的后,心态已坏,总想急于回本,看见有两天反弹,以为行情真来了,又全仓杀进去,今天又一次深深地受伤!


为什么我之前我一直觉得3300还不是底?首先,我觉得目前估值仍偏高,虽然调整了很多,但a股平均仍然接近四十倍市盈。其次,估值水平会变的。6000点时可能30倍市盈是合理的,3000点时15倍市盈都是高估。宝钢连续四年业绩没有增长,股本没扩张,但股价从最低3块多涨到最高22 。这就是估值水平引起的变化。实际上公司业绩没有任何增长。宝钢是一个典型。类似公司还有很多。当泡泡破灭亡,信心崩溃时,很多公司从哪里来,还会到哪里去。第三,在市场狂热时,估值合理就是价值低估,在市场低迷时,估值合理也是价值高估。市场低迷时,估值合理就意味着上升空间有限了。人家买他得把他拉到估值高估时才有钱挣,但市场信心不足时,有谁愿意去高位接盘? 中国的股市是单边市,由于没有做空机制,主力资金要获利就只能拉高,信心崩溃的情况下,估值合理不足以吸引机构买入,必须是估值偏低了,才有吸引力。所以估值合理的股票也完全有可能再次被腰斩,这并不奇怪。因此暴跌后暴涨,暴涨后再暴跌,永远摆脱不了这个怪圈。第四,成交量一直迟迟没有放大。去年这时候,大盘也是3300多点,每天上海都是1700-2000亿的成交,才能把大盘拉上去。那时中石油,建行,交行,神华等都没上市呢。现在这些大象上市了,量反倒变得这么小,怎么可能把大盘拉上去?


那么底究竟在哪里?不去猜测了。我们要做的,是保住实力,等主力用钱帮我们把底铺出来,等大部队反攻了跟着抢粮抢钱抢地盘。 大部队没动我们先上了,一般都做炮灰。 你想股市和打仗是不是很像?先锋部队一般死得很惨。等到两军主力对阵,一方败了,另一方乘胜追击,大部队反攻,小部队跟在后面捡胜利品就行了,何必去当炮灰呢?什么情况下可以判断大部队出动?成交量!只有成交量在相对低位持续放大。 量是非常重要的,量骗不了人,k线还能骗人。 有量,而且是持续几天的大放量,才证明主力部队进场。之前在3900-4400左右,成交量仍旧很大,这说明什么?说明机构在这一带仍然出了不少货。如果这种判断能成立的话,那么机构可能在什么位置把货接回来呢?现在这个点位,我觉得机构的货也出了不少了,再大放量,出货的可能性是不大的,大放量只能是机构入场的信号了。只有持续放量了,主力部队进来了,才是底部反攻的信号。 大的资金进来了,他们要走不容易。只有把大盘做高了,让市场热情回来了,他们才能有机会获利出货,这就是为什么很我们要很重视量的原因。


有的人总是担心大盘会v形反转,自己会踏空。笔者认为,一般大跌之后v形反转是很少的。 一般的调整可能会有v形反转,因为市场信心仍在,牛市基调不变。经过这一波大跌之后,市场信心基本崩溃,要恢复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底部肯定是有很长的筑底过程了,这个过程还得看政策利好有没有出来,所以不要怕踏空。而且大行情不好,个股要发动行情也不太容易。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好,没有做空机制,没有对大小非减持进行限制,很难说a股不会跌破2000点。现在管理层在等时机出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笔者认为,可能会在上证2600-2700,深证10000左右会出,这是个人看法。


记住千万不要去做反弹先锋!股市需要“勇士”鲜血来染红大盘,而如我辈“贪生怕死”之徒,最终会被留下来,给“勇士”收尸。股市,笑到最后的,不是勇者,而是剩者。剩者为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