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可能事实上已发生经济危机
经济危机(Economic Crisis)指的是一个或多个国民经济或整个世界经济在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内不断收缩(负的经济增长率)。是资本主义经济发展过程中周期爆发的生产过剩的危机。是经济周期中的决定性阶段。其特征是生产的相对过剩, 即生产的过剩与社会实际购买力不足的矛盾。

    中国经济出问题在奥运开幕前就显露出.只是普通人忽略了.


    外部环境.人民币升值.资源.农产品价格上升影响出口和通货膨胀.


    内部因素.国力的浪费.集中在奥运上.为降低通货膨胀掐死流动性.为保奥运稳定物价非市场化.价格倒挂严重.资源配备不合理.集中在国有垄断企业.中小企业盲目扩展在衰退期发生危机.房地产过度不平衡发展产生.缺少实际购买力导致行业资金链断裂.


    政策因素.管理水平低下.把货币政策当做唯一调控市场的手段.政策优惠向垄断企业继续倾斜.低效高耗.地方财政过度依赖土地出售.外汇使用不合理.未将资金投向基础.教育.医疗保障.社会保障这些需要政府长期投入短期没有产出的方向.导致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不同步.农业缺少投入.


    客观因素.自然环境日益恶化.可耕地快速减少.水资源成为发展瓶颈.08一系列天灾人祸虽然受害为部分地区但基本涉及整个有效统治区域.水.旱.雪.地震.这些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恢复至少要几年.奥运导致京津河北地区大批企业停工停产外迁.农民工被强逼回家.今后还要背上奥运豪华场馆的维护费用.10年内该地区经济无法恢复到奥运前.


    影响实体经济最重要的一是外贸.未来外贸增长可能会大幅降低甚至递减.二是投资.除了国企外其他资金无法获得有远景获利项目.技术发展跟不上产生.成本的上涨.消费者缺失.三.消费.几十年来消费一直在拖经济后腿.绝大多数人收入跟不上物价.社保.医保.教育.住房消耗了普通收入群体的大部分储蓄.


    人口红利趋减.老龄化提前工业化到来.421模式在社会福利不完善状况下.家庭无法承担起养老责任.


    GDP被作为发展指标只重数字不重积累.企业对开发票完成产值.把现在值换算成未来值.重复修建.中国GDP增长率全球第一.但积累率远不及欧洲国家.


    过去20年的发展是建立在消耗过去透支未来之上.是以廉价的国有资本.企业.廉价的劳动力.土地.自然资源化做GDP.


    更何况,中国的GDP是怎么统计出来的,中间掺了多少水分,这个GDP的可信度有多大,也是大打折扣的。


     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的中小企业处境困难,倒闭的外贸加工企业数以万计,失业人口不断增加,房地产企业资金链面临断裂,房子有价无市,开发商卖不动楼,老百姓买不起楼,请问,这房地产行业的产生的GDP如何计算?要知道,近年来房地产行业在很多地方都是占了经济比重的大头,如此形势下,试问GDP的增长从何而来?除了地方政府自己渗水,虚报业绩外,或许还有一种理由能解释得通,那就是,通货膨胀,造成成本整体上涨,导致GDP的虚高,举个例子,某钢厂去年生产一万吨特种钢,每吨钢价格10000元,那么去年该厂的产值应为1亿元;今年由于成本涨价,钢厂上调价格,每吨15000元,同时由于房地产不景气,需求减少,全年只生产了八千吨,如此计算今年该厂的产值应为1.2亿元。产量减少20%,产值仍增长20%,如此计算出来的产值,如此增长的GDP有什么意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