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利好无法改变A股漫漫熊途

九一八,突发三大利好,股指连续两天大幅上涨。有分析师这一波说要到2500,有的说到3000,甚至有的说要到4000(如央行前副行长吴晓灵),你说到底谁对?


如四二四降印花税的行情中,就有很多机构就宣称3000点是铁底,反弹看高到了4500-5000。八二零行情那天,又有很多机构宣称上一轮牛市高点2245是坚不可摧的支撑点,中期大底确立,反弹看高到3000以上。现在机构又宣称1802是底,不知道到时又跌破了又该如何自圆其说!事实证明,一切对指数的预测都是徒劳的。


底不是一两天就能形成,而是一个区域。伴随着外部环境的走好,信心的恢复。像056月见998,涨之几天又跌回来盘整,盘整了半年之后才重上升势。大盘真正走上牛途是0512月。


看上证的K线就可以知道。而且现在的上证实际上失真程度大。因为中石油就贡献了1000点的跌幅。如果去年中石油不上市,上证现在应该3000以上。中石油完全就是当时管理层用来打压股指而有意发行的,它能够以16.8元的高价发行,并且被暴炒到48元,与管理层刻意为之有很大关系。


从静态估值来看,目前A股的估值和998时已相差不远。但,2005年全球仍处于强劲上升期,国内的经济发展态势良好。物价指数处于较低的水平,公司的业绩都是走上坡路,业绩增长也是一年比一年好,在这种情况下,公司的市盈率会越来越低,投资也会越来越安全;而现在正好相反,虽然市盈率已经很低了,但是公司的业绩是走下坡路,全球和中国的经济充满着很多的不确定。这种情况下,公司的市盈率将会越来越高,投资的风险会越来越大。因此,只看现在股市上报出的市盈率可能给你一种误导,忽视了其潜在的危险。更何况,2005年不存大大小非减持的问题,未来两年的大小非相当于目前A股流通市值的1.6倍,在经济预期不好的情况下,大小非减持的动力非常强势。所以拿998时的大盘整体市盈率来比现在股市的市盈率,没有可比性。


2005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全面启动。到2007年底,各大中城市的房价普遍上涨了百分之一百甚至两百,房价严重地脱离了老百姓的实际购买能力,虚高的房市泡沫也推高了股指的上涨。从去年开始,房地产市场开始步入调整,现在刚刚处于下跌初期,未来三到五年内,房地产价格可能再下跌百分之五十。房地产的不景气,必然影响到钢材、水泥、玻璃等相关产业的发展,进而影响到金融行业,进而影响到实体经济的发展。


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各地的中小企业处境困难,仅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倒闭的中小企业数以万计,失业人口不断增加,房地产企业资金链面临断裂,房子有价无市,开发商卖不动楼,老百姓买不起楼,请问,这房地产行业的产生的GDP如何计算?要知道,近年来房地产行业在很多地方都是占了经济比重的大头,如此形势下,试问GDP的增长从何而来?除了地方政府自己渗水,虚报业绩外,或许还有一种理由能解释得通,那就是,通货膨胀,造成成本整体上涨,导致GDP的虚高,举个例子,某钢厂去年生产一万吨特种钢,每吨钢价格10000元,那么去年该厂的产值应为1亿元;今年由于成本涨价,钢厂上调价格,每吨15000元,同时由于房地产不景气,需求减少,全年只生产了八千吨,如此计算今年该厂的产值应为1.2亿元。产量减少20%,产值仍增长20%,如此计算出来的产值,如此增长的GDP有什么意义?


目前的大盘就像一个快死的病人,无论是减印花税,还是央企增持,只是暂时注入了强心针,喘两口气而已。中国石油公司号称要增持6000万股,看看现在中国石油的价格,比当初巴老头出化的价格还高,港股中石油的价格仅是A股的58%,敢问中国石油公司将在什么价位增持中石油A股?


再说汇金公司增持工行中行建行的事,汇金救市目前来讲,多半是一场做秀。赚的是机构,坑的是散民。汇金目前没有买进三大银行的任何股票。如果买入按照相关规定,必须在第二天公布。目前的价格汇金不可能在本月未来几天里大量购买三大银行的股票。三大银行里面,建设银行的资产和整体赢利能力是最好的,而在527日汇金公司发布了公告:以2.42港元/,折算人币2.15/股的价格卖给美洲银行60亿股票。而建设银行的负责人说,并没有贱卖建设银行的股票。既然2元出头一点就卖出建设银行的股票。那它是绝对不可能在4.6元左右又大量购买建设银行的股票。除非汇金公司的脑子有毛病。汇金公司只不过导演了一场骗局。.这次汇金如果不大量买进三大银行的股票,这又会成为一次信用危机的总暴发的导火线,三大银行的股票会彻底走向崩溃


九一八之前,基金仓位都是百分之六十左右的仓位底线,除了事先知道消息的保资机构外,基金公司基本没有在突发利好之前建仓,他们也没建仓。利好出来后狂涨两天,踏空的基金会追高建仓吗?整个市场的信心严重受伤,经济前景非常不明朗的情况下,保资机构抄底成功,但会长捂不放吗? 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周一,在股市继续大幅上扬的情况下,宝钢,招行,中联通的大小非却在中金席位,通过大宗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平台以跌停价出货。


没有危机的市场是不需要救市的。而历史证明,没有一次牛熊的转换是一两个政策利好能扭转的。一旦形成熊市是很难改变的,除了市场按本身规律改变外,任何政策利好都救不了股市,只不过死得慢一点好看一点而已,每一次政策救市不旦救不了股市,反而把一大堆散户资金拖进了股市,令庄家有了做次次高位出货,除权出货,短线反弹挣点利息的机会,救的是庄家害的是股民.熊市不能救的重要原因是:熊市是利用时间来磨掉上面高位套牢散户筹码,消除了后面牛市上升障碍,还令散户在底位砍仓割肉,令个股庄家有收集廉价筹码的机会,正是这种庄家利益本质决定熊市不能救.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没有这个过程也没有牛市的诞生。


何时A股会见底?这是神仙才知道的事情。但我觉得见底的时候,肯定存在下面这几个现象:1、仙股出现。上轮熊市中,很多垃圾股,亏损股,股价在一元以内甚至几毛钱。而目前A股最低价仍有1.8元。2,前期一批作为牛市标杆的高价指标股基本倒下。如茅台跌回60左右,苏宁20以下。今天看茅台有点快扛不住了。3、股价跌到大小非都不愿意减持了,大宗交易平台无人愿意交易,机构积极出资购买大小非的股票。4、外围经济环境走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