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简单的人生
作者:芒格

1 快乐与成功的秘诀


如果你的一生所取得的成功就是通过买卖一些小纸片致富,那么你的一生就是失败的。生命远比在财富积累方面的斤斤计较丰富得多。


许多生活和生意上的成功来自认知那些你所想要避免的事物:过早的死亡、糟糕的婚姻,等等。真正需要避免的是诸如会感染艾滋病的情况、开着车冲向十字路口和吸食可卡因这样的事。


应当形成健康的精神习惯。如果你的新行为让你在同龄人中显得有点格格不入,那就让他们见鬼去吧。


2 知足


你的投资顾问也许不会喜欢这样的事实:你已经很富足,但仍有人以投资高风险资产的方式比你更快地富了起来。那又怎么样?!总是有人比你富得更快,这不是悲剧。


看看史坦利(他运作乔治?索罗斯的基金之一,因投资风险较高的科技股与生物技术股票蒙受巨大损失):他必须总是最好的,并且不能忍受别人在这些领域的投资超过他。


索罗斯受不了大家在分高科技股票这杯羹的时候没有他,结果大亏。其他人在高科技领域赚钱这样的事儿对我们心理上就毫无影响。


3 警惕嫉妒


因为别人赚钱比你更快而忧虑是最致命的罪恶之一。嫉妒真的很愚蠢,因为它是唯一你无法从中得到任何乐趣的罪恶,只有很多很多的痛苦。为什么你要自找折磨?


4 如何变得富有


有事业心的年轻人经常问我们怎么能效仿我们,这是一个很聪明的问题。你看着一些年长的富人,问他们:“我如何能变成像你那样的人,除了速度更快以外?”


你只要做到每天醒来比前一天聪明一点,忠诚地履行自己的责任,就会一步步前进,并不一定要冲刺跑,但你要为准备冲刺而制定原则。每天坚持进步一英寸,到了最后——如果你活得足够久——大多数人都会得到他们应得的。


5 结婚


怎么找到一个好的配偶?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你自己配得上对方,因为一个好的配偶绝不是傻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