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逢低建仓潜力股

?


上周五两市小幅低开,经过前日的大幅反弹,个股上攻动能暂时衰减,股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沪指盘中几度欲站上3150点,但权重股的低迷使得多方无功而返,而空方也无力发起大规模反攻,多空形成拉锯态势,股指上下两难中结束圣诞行情。尽管大盘走势稍弱,但个股依然活跃,近十只个股逆势涨停。截止收盘:沪综指收3141点,跌0.38%;深成指收于13289点,跌0.12%。


?


盘面上,中国石化跌0.30%,中国石油跌0.68%,中国平安跌0.73%。物联网与3G概念今日再度携手前进,带动电子器件、电子信息板块走高。国土部门发布的09年深圳市房地产最新分析报告显示,前11月深圳房价超历史最高水平,今日深圳房地产板块涨势突起,深物业A涨停。创业板8家新上市公司今日全线大涨。另外,家具、自行车和纺织机械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有色金属和船舶制造板块弱于大盘。


?


技术上,经过两个交易日反弹,股指再次收复半年线,目前大盘已初步扭转了近期连续下跌的弱势格局,上升趋势线(34周均线)仍继续有效支撑着股指的运行。在前期的大幅调整中,上证指数60日均线、30周均线依然对市场构成强大的支撑。虽然目前股指上方还有很小的缺口尚未回补,120周均线附近还有较多的套牢盘在等待解套,留给沪指的只有3100点~3300点这一狭小的空间来表演,但相信在剩下的4个交易日中,影响市场的利空因素已经被前期的暴跌有所消化,即便再出现窄幅的震荡,也已无伤大局。


?


操作上,上周沪指先承接上周的跌势,周二快速杀跌,一根长阴击穿前低3080点并将60天均线和半年线全部打穿,但随后受消息的影响,股指在周四出现了较有力度的反抽,收复了半年线。在进入新的一年,年初配置资金将陆续入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值得期待,场内资金或将再度趋于活跃。投资者不妨以一种轻松的心态继续持股;持有现金的,可以逢低建仓。可关注航空板块:海南航空、南方航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