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孔明博弈:节前缩量,酿造回调后的下一波反弹,把握低吸机会。

市场分析:


后市操作:短线操作策略:受外围普涨刺激,周二沪深两市双双微幅高开,盘初在券商等权重股带动下小波上攻后开始震荡下行,券商股冲高回落,指数一度小幅破位5日均线,二次回踩昨日低点2922点附近企稳,收盘最终站上2930点;继续维持原观点不变:目前大盘已经成功站稳2930点,意味着目前大盘已经进入一个新的箱体2930-3230点区间;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将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处发展,而且临近MSCI公布,深港通的开通;港股作为A股的先行指标近几个交易日不断震荡走高,相信A股也将随时向上突破;继续持股过节为主

另外,本周又将迎来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披露周期,CPI、PPI、贸易差额等将率先公布。如果数据真如市场预期,有利于修复之前因担心经济复苏证伪而过度悲观的市场情绪。市场虽然在2950点附近面临加大的抛盘压力,但是短期的反弹走势并未结束,仍旧存在布局的机会。不过随着近期股指的反弹,市场再度逼近压力区间附近,市场可能会出现短暂休整的走势,这里可能存在部分个股的获利抛压,风险稍微要引起投资者注意,但是,这样的回调,恰恰可能是下一波行情启动的买入机会,具体如图:




近日关注热点:


1、中美第八轮经济对话举行,中美对话。

6月6日,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京举行。中国国家发改委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首场发布会上,对中美气候变化特别联合会议做了介绍。解振华表示,中美两国领导人四位特别代表听取了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小组工作汇报,并通过了2016年工作组工作计划。该计划列举多项合作领域和年度重点任务。双方商定,今年下半年充分利用G20峰会机会,加强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重点推进新能源 、能源革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节能减碳、推动全球气候治理等合作,确定今年重要任务是推动巴黎协议尽早生效。

投资策略方面,可关注碳排放交易和新能源概念股,如巨化股份阳光电源等。


2、默克尔下周将访问沈阳 中德深化制造业对接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日宣布,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12日至14日访华,同李总理共同主持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双方将有20余位部长或副部长级官员参加,共同商讨下阶段双边各领域合作规划。除北京外,默克尔还将访问辽宁沈阳。

A股公司中,沈阳机床的i5智能机床实现了爆发式增长,沈阳市已发布实施意见,支持其i5战略计划;远大智能的智能磨削机器人系列技术业界领先;蓝英装备的数字化工厂业务发展迅速。

3、充电桩止跌明显,有望接力锂电池,锂电池已经涨幅50%多,有调整需求。充电桩可能接力:动力源上海普天奥特迅,和顺电气,中恒电气等可以关注。


4、虚拟现实大会,这几天召开,虚拟现实概念股可以关注:爱施德川大智胜联络互动,暴风科技,捷顺科技等。次新股连续大涨50%以上,随时会出货,届时调整2天,新的低位热点会接力下一波

。把握好轮转是盈利的关键。


股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本文言论 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