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孔明博弈:回调之后,会有下一轮更好的上攻行情。

大盘解析: 周五两市低开走势分化,四大板块除创业板微涨其它三大股指翻绿,本周两市成交33537.47亿元,较上周增加3659.7亿(+12.25%),沪深周线收出第二根放量中阳线, 本周涨1.90%、1.47%;中小板与创业板亦为二连中阳走势, 本周上涨1.63%、1.26%。沪指反弹遭遇拦路虎或将回踩蓄势。本周两市延续反弹,周一两市四大板块再拉放量长阳线,随后小幅上扬高位震荡有所回落,本周白酒、黄金、有色、大飞机、北斗导航、国防军工、网络安全等板块表现较强,但板块轮动节凑加快,个股震荡分化比较大,尤其部份前期炒作凶悍的题材股出现高位杀跌现象。




下周预判: 大盘周一放量长阳突破了突破前期高点2945点重要压力,周二站上3000点,周三、周四继续上行,最高上摸3024点受阻,周五低开低走再度失守3000点并跌破5日均线。沪市连续8个交易日反弹,涨愈200多点,一举突破2900点及3000点大关,没有出现象样的调整;技术上,大盘周线趋势向上,120周均线3037点对股指形成反压,日线及30分钟、60分钟等技术指标超卖且顶背离,显示大盘将回踩蓄势再创新高的能量。周五初步回踩,预计周一会再次洗盘,靠近2950点蓄势,再次向上攻击3000-3100都是有可能的。


大盘操作建议: 下周大盘先抑后扬,上半周或回踩10日均线附近2950点一线,下半周再度上攻重返3000点并有可能再创反弹新高,下周沪指的运行区间2950-3100点。操作上,制好仓位及板块轮动节凑,趁大盘回辙个股逢低布局适当波段,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有高送转潜力个股;调整到位,上行通道完好,再度放量主力深度介入的相关品种;政策利好的热点、军工、央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等国有企业。


热点个股:


1、钢铁煤炭去产能未达标将严肃追责;发改委主任徐绍史7日在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各方要积极行动,攻坚克难,确保2016年去产能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从目前进度安排看,2016年压减粗钢产能45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2.5亿吨以上。


2、中方将与联合国于7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共同举办关于网络问题的国际研讨会。网络安全板块走强:绿盟科技拓尔思兆日科技蓝盾股份美亚柏科大涨。港口水运板块突然启动:南京港盐田港涨停,深赤湾A营口港连云港珠海港厦门港务等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中长线牛股走弱:继昨日中通客车跌停领跌汽车板块后,今日广汽集团跌停,贵州茅台西部材料三川智慧珈伟股份上海新阳安纳达银河磁体亿纬锂能等强势股跌幅居前。强势股杀跌,往往预示着变盘时点的来临。


3、新一代锂电正极材料研究获进展 关注富锂锰基正极材料概念股。上市公司中,江特电机量产富锂锰基正极材料,技术水平已达国际先进,制造工艺已申请专利。国轩高科有一项富锂锰基正极材料的制备方法发明专利。


4、金价上涨助推消费回升 黄金珠宝股受益明显。近期,黄金价格进入加速上涨阶段,周三现货金价格最高升至1375美元,创出两年来新高。今年至今,现货金价涨幅已经达到近30%。英国脱欧、美联储年内加息可能性大降等因素加剧投资者避险情绪,对黄金的投资需求迅速攀升。黄金股,已经大涨一波,周五初步回调,回调之后,还会有拉升的机会。继续把握低位买进时机。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言论,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