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孔明博弈:题材回暖,大盘缺量,把握下周热点题材炒作的机会。

盘面解析: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反弹,题材股全面回暖,午后金融、地产回落,大盘重回颓势。盘面上,美丽中国、量子通信、基因测序、体育产业、3D玻璃、高校等涨幅居前,银行、安防、地产跌幅居前。近期指数连续8天下跌多因权重股调整所致,周四在利空传闻打压下,回补前期缺口,随后管理层辟谣,周五市场出现反弹,大盘短线低点已探明,但上攻阻力并未减少



消息上,

1、方星海:确保年内开通深港通,日前为推进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深港通专项工作小组组长方星海在深主持召开深港通工作座谈会,听取深港交易所、中国结算以及部分证券公司准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年内开通深港通。

2、重返9000亿元两融余额逆势连增,尽管近期市场连续小幅回落,但是两融市场规模不降反升,8月24日,融资融券余额收于9011.29亿元,环比提升逾12.6亿元。而上一次两融余额在9000亿元上方,还是在今年1月底、2月初时候的事情。实际上,8月以来,仅有5个交易日呈现净偿还状态,月度融资净买入额是2015年6月以来的新高。

3、保监会:“6000亿元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传言不实。针对市场上有关“6000亿元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的传言,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该传言不实。8月24日,一篇名为《监管重拳突至!6000亿元“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已曝涉足64股(名单)》的文章称“保监会刚刚下发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收紧高现价产品,并首次对市场上居高不下的保险产品保证利率做限制”。

题材热点上,今日题材股全面回暖。量子通信领涨:三力士中信国安福晶科技新海宜等涨幅居前。生物疫苗板块涨幅超2%:华神集团科华生物广济药业涨停,海欣股份普洛药业海正药业安科生物涨幅超4%。体育产业强势:奥拓电子中信国安江苏舜天西藏旅游暴风集团等涨幅居前。

美丽中国表现抢眼:美晨科技美尚生态涨停,铁汉生态、蒙草抗旱、蒙草抗旱涨幅超9%。草甘膦概念飙升:江山股份涨停、新安股份涨7%、扬农化工涨3%。

周四市场在“6000亿元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的传言打击下大幅回调,对此,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该传言不实。另外,市场两融资金重返9000亿,证监会表态确保年内开通深港通等利好消息,促使周五市场出现反弹。短期市场下跌支撑明显,重要会议前维稳为主,短期小幅调整之后的回升已经初露锋芒,预计下周有全线上涨的可能,建议把握股指低吸机会,重点跟踪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概念同时,对G20峰会相关概念股,也可提前潜伏


下周操作

对于后市,维持此前的判断“3100点一带反复拉锯,是有无形之手在调节涨跌节奏,随着中报行情步入尾声,市场急需新的龙头。眼下,适当控制仓位依旧是必要的。”G20峰会临近,维稳预期再起,短线大幅上攻的可能性不大。近期中小创补涨行情亦有起色,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调的次新股、创业板标的,只要不是近期大涨的,都可继续低吸


个股关注


1、谷歌、百度等互联网科技巨头,特斯拉、沃尔沃等整车厂商以及UBer、Lyft等汽车共享服务公司成为推动无人驾驶发展的三大主力,技术加速突破使无人驾驶商用化进程快于预期,行业有望提前爆发。短期看,国内无人驾驶技术路线图最快8月底公布、G20峰会期间将有智能驾驶演示等事件将提升行业关注度。A股公司中,亚太股份 作为杭州当地企业,将在G20峰会期间联手数源科技大股东西湖电子集团进行智能辅助驾驶演示。

2、深港通,有望再次回暖延续强势:东方园林 蒙草生态 欧菲光 北信源 美丽生态 中信国安等等。


华兰生物(002007):河南浚县单采血浆站取得单采血浆许可证

维维股份(600300):拟受让维维乳业有限公司外方股权

长青集团(002616):签署《山东省曹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新筑股份(002480):与国开金诚(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股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本文言论 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