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孔明博弈:会议期间谨慎操作,上海自贸区,碳酸锂,带来机会。

周四两市震荡走低,四大行护盘,个股普跌。盘面上,酿酒、医疗、物流、医药等行业表现强势;题材股方面,S股、快递概念、医疗器械、健康中国等涨幅居前。船舶、煤炭、航天、环保、钢铁、有色、石油、券商信托、银行、雄安新区、租售同权等跌幅居前。目前市场处于箱体震荡之中,投资者可在盘中调整之际择机加仓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


消息上,1、周期性行业保持高景气;A股市场进入三季报披露期。种种迹象显示,在宏观经济企稳的同时,微观端,企业的盈利水平也正在回升。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周期性行业继续保持高景气度,而以新能源、电子元件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也实现高速增长。专家认为,这显示出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正在发生。


2、险资三季度新进5只个股 持股市值约8.2亿元;截至昨日收盘,数据显示,在已经发布了今年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了险资的身影。其中,4家险企三季度新进5只个股,持股市值约8.2亿元。


3、次新银行进入解禁期;9月下旬,无锡银行公告,有约6.07亿限售股于9月25日上市流通,而9月25日这一天无锡银行放量跌停。当天无锡银行解禁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6.07亿股,据了解,这批解禁的限售股约占无锡银行总股本的32.85%,按照前一交易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65.80亿元。


热点上,健康中国题材低开高走:乐金健康涨停,悦心健康信隆健康美尚生态卫宁健康华邦健康荣泰健康莲花健康等直线拉升。医疗行业震荡走高:大博医疗冲击涨停,美康生物英科医疗金域医学通策医疗理邦仪器等涨幅居前。酿酒板块大涨2%:张裕A大涨8%,洋河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莫高股份金种子酒古井贡酒今世缘口子窖五粮液等涨逾3%。五粮液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纷纷创下历史新高。


状态上,孔明认为目前市场处于箱体震荡之中,本周市场连续调整,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至4000亿下方。周四大盘继续调整,四大行护盘,医疗、酿酒等防御性板块有所表现。目前市场成交低迷,投资者情绪较为谨慎,强势股持续性很差,莫轻易追涨,可以逢低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和回调到位的大蓝筹,但仓位不宜过重。


操作上,箱体结构性行情,轻大盘,重个股;热点轮动反复,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孔明建议短期继续关注美丽中国(环保)、健康中国(医疗)、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标的。此外,中期可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高送转、填权)、次新股。


依旧可以重点关注:乐金健康 农商环境 ;上海自贸区概念,有望走强:界龙实业陆家嘴怡亚通长江投资华贸物流上海物贸等相关股,近日有望带来机会。碳酸锂迎来疯狂: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