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玩股趣谈19】太极阴阳与股市阴阳

?太极阴阳与股市阴阳


?? 阴阳的概念,国人并不陌生:阴差阳错、阴阳怪气、阳奉阴为、阳刚之气、阴柔之美,都包含有阴阳的说法。


? 太极拳中含有精深的祖国传统理论,它是基于阴阳互生,阴阳转换的传统哲学伦理的。早上打太极拳在国内已形成了一种普遍的习惯,尽管有“早晨空气不太好”的说法,但早上是自然界阳气开始升发、阴气逐渐退去的阴阳转换时刻,此时打拳有利于身体气血的升发,打完拳对全天的工作会形成一个好的准备状态。


? 阴掌和阳掌互相的转化,这在陈氏太极拳中尤为突出,例如“云手”这个动作,向下划弧运行时是阴掌,掌心向里护住腹部,当弧形向上运行到头部时转变为阳掌,掌心向外以保护头部不受对手攻击。以阴阳而论,就连打拳的方向也有讲究,通常是面对朝南方向,与地球磁场形成内体的微观共震,总体为朝向阳面。大雾天,阴雨天不太适合打拳,此时自然界空间阴盛,经络不易打通,气血难以畅达。气血不足特别最阳气较虚的人,坚持打拳一年半载阴阳会得到自然调和,体质可明显改善。男女拳友共同在一起打拳,还会形成一种阴阳相济的无形气场,比一个人单独练效果要好得多。


?


? 玩股票也很讲究阴阳。上涨为阳,下跌为阴。K线组合中,下跌的连续符号为阴面,阴线多阳线少;上涨的连续轨迹为阳面,阳线多阴线少。操作的关键,是要在阳面时持股或加码买进,阴面时减仓或持币观望,而在阴阳转换的那个时间段极为重要(约一两周到一个月,短的只有几天),我们就得跟着阴阳变化调整持股和持币的比例。阴转阳,加仓,阳转阴,减仓。这不仅只是玩短线的需要,中长线也一样。当阳线多的日子来到,说明参与者众,资金大量涌入;阴线多,则是资金在不断退出,股价跟随下跌。



?


这是沪指的月线图,K线组合的左面是阳面,那是特大牛市,已经过去了,随后就走向了阴面,没有阳光。要判断阴阳转换的“节点”是比较困难的,就拿眼下的情形来说,它究竟是在阴面还是阳面?似乎一时还看不出来,仅能看到一个小型的缩量下降走向,属于一个方向不明朗的震荡期。接下来的方向,无论用波浪理论还是其它技术分析,都不易得出明确的结论,政策面上,只见不断的圈钱运动和不断的加息、 提准 。怎么办呢?
? 政策市也好,消息市也罢,我们无法左右得了走势,只能按操作的通常经验来做,在“看不懂”的情况下,就不要操作或减少操作,采取观望策略,少看日间行情,以不变应万变。待到方向开始明确已经看得清楚了,再加大操作力度不迟。整年天天死守电脑盯着屏幕,对眼睛和脊柱的伤害都会很大,常常满仓会更加被动,连个回旋的余地都没有。


股市中从没有灵验的算命先生,最近时常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短信,号称“保证每天赚5%以上”,这些算命先生也真可怜,想靠这等幼稚的小招数来发财,有几个人会相信?


?


有较长时间没更新自己的博客了,也因为大势的涨跌在最近一年变化并不大,忽上忽下,“阴阳怪气”的,有时感到无所适从。虽说今年上半年的帐面上少有盈利,但吸引力仍然不够大,不值得投入过大精力去做,还是利用股市的休整期每天去公园休整自己的身体,研究一些太极拳理论,说不定啊,两者也能融汇贯通呢。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