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休息一下,两个问题!

? ? ?经过这一次银行反击加上七万亿大饼的刺激,我想市场需要休息一下。在两大问没有实质性解决的情况下,市场不会真正好起来。目前的市场有两种资金做做为:一是游资加散户高手的博奕、二是超级大资金逢低买入的布局。如果你是其中任何一种类型的参与者,你可以继续。否则,还是观望为妙。

? ? ?一大问题是市场内部体制的问题,这个一定会改。不改A股是没有未来的,这个管理层非常清楚,而现在也是改革的最好时间,我相信相应的政策会慢慢出来,在这个阶段中有些股票会越来越有价值,而有些股票则会慢慢走向极长的熊途。这样的两极分化不仅极为严重,而且时间相当的漫长,形势会非常曲折。资金的取向也会慢慢发生变化,这个是完全可以预见得到的。这也就决定了,这一次探底筑底的过程及时间是复杂而漫长的。

? ? ?第二大问题是房地产行业的问题,这个行业应该在未来十年仍然是中国经济的主要支柱之一,不论是城市化还是经济发展阶段房地产仍然是个朝阳行业。现在短暂的调整为的是未来长期的稳定发展,这里面很多问题需要慢慢解决。房地产问题牵动着大概二十多个 子行业的兴衰,我相信其政策会在一个时间内落实下来。不然,不是房地产行业无法扛住,而是经济无法扛住。我们可以往相反的方向去想。假如,限购购贷长期化,房地产市场真成了一潭死水到时候银行债务,企业债务,那么多的工业产能,那么多的就业如何去解决。所以,我相信在不长的时间一定会落实相应的政策以助经济的恢复,至于是什么时间点,这个以我现在水平还无法得知。房地产政策的落实对于经济是重大利好,对于股市同样是重大利好。因为,彼时投机性的资金一定会被挤出一部分而流向其他的资本市场,如A股或者黄金,或者实业都是可以的。不像现在大部分滞留在住宅市场帮助创造房地产泡沫。当然,现金流非常好的投资者仍然会留住房产,只要资金上压力不大,市中心信房仍是好的投资标的,因为那是稀缺资源。?

? ? ? ? 两大问题说完了,来说说市场。在目前这种市场 格局下期望有大级别行情是不可能也不现实的。军工股的走强也是短线行情,而磷矿股的走势已经在上篇博文中说了,我不看好。军工股那个北方导航确实是个不错的标的,只是这种精确度实在是太难了。我在这方面寻求一种突破,目前无果。又适当进了一点交行,仓位小得可以忽略不计,这只是一个态度,我认为银行股是大资金可建仓的时候了。东华看上去是确定要做空的,至于做空到什么程度时间多长,后期还会不会向上目前真是无法判断。

? ? ?我想,这也是投机的乐趣,我们总是需要在不确定和无法预测中寻找机会,而在可以确定时大举出击。一定要大举出击,否则一切的努力都是白费了。有时真的觉得很惊险很微妙,有时觉得自已融入市场也是种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