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稳步推进只为加速拉升!

今天盘中以次新股和业绩稳定增长的优质小盘股表现最为抢眼,刺激整个题材股与概念股全线复苏并中阳上涨,权重主流板块虽然严重分化,但是最终亦跟随个股小阳起升,表现不错。沪市全天成交量为2191亿元,较昨日成交量微幅释放,量价配合中规中矩。



昨天,老牛在收评《横盘整理为主,耐心持股为上》中的原话为:综合判断,明天大盘既然振荡拉升的欲望和实力,也有冲高回落压力,整体上股指仍将在持续的牛皮盘整为主,最终仍将有望以小阴小阳报收。现在以今天大盘的实际运行格局和收盘情况来看,与老牛的提前判断完全一致。



月线上看,大盘自2016年1月和2月双双探底2638点打出双底以来,持续进入缓慢攀升的主升浪通道,沪指第一目标剑指3301点,并且由于前期大盘创出两年多以来的绝对地量1080亿元,量价关系提示dntz1975大盘必将向上尝试挑战3301点,无论是失败还是成功,一定会有一次加速拉升的动作出现,而根据量价关系来判断的话,成功的概率奇高。当前月线三连阳,下方又有10月与20月均线重合支撑,那么在本月接下来的8个交易日中,大盘只要横盘和振荡上涨两条路,换句话说就是本月底大盘没有任何的系统性杀跌风险。那么,在大势环境安全的提前之下,我们就可以耐心持股或激进操作,绝对不会错。



周线上看,当前5、10、20、60与250周线均呈现标准的多头排除,上方仅存在120周线压力,前期此线位于3301点,目前已经上移至3321点,考虑到月线大盘即将突破3301点,那么未来大盘的第二目标其实就剑指3321点。前面两周股指缩量下行,当前连续两周放量上涨,K线形态与量价关系近乎完美,股指沿着5周线持续上行,下有10周线与20周线的重合支撑,上有120周线的暂时压制,沪指周线处于标准的上升通道,稳键而有力,持续性相当强。



日线上看,上周五大盘放量杀跌,昨天和今天连续两天缩量上涨,虽然量价关系存在小幅背离,但是考虑到股指的振幅明显低于3月16日和17日,同时成交量的绝对值依然明显超过3月14日和3月15日,所以当前的量价系其本质依然是中规中矩,并无明显的缩量上涨与量价背离出现。另外,当前的沪指均线呈现标准的多头排列,下面又紧临着5、10与20日线的重合支撑,所以就算是短线量价关系不支持大盘上涨,但是K线组合与均线形态却明确不支持大盘杀跌与回落,故而我们看到股指长时间处于横盘整理状态,并稳中有升,相当不错。另外,日线沪指很明显的在依托着60日线和120日线进行慢牛攀升,再加上前期的1080亿元绝对地量,大盘并不存在中期和短线的见顶风险。



具体到明天的行情,老牛认为在排除掉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影响之后,股指仍将大概率的以持续横盘为主,最终仍将是小阴小阳结局,不会有大的意外。其实,当前市场虽然稳步向上推进,但是迟迟无法放量加速拉升,多空主力都在等待着一个突破的理由和契机,一旦遇到突发利空,则空头主力必将突然放量杀跌,完成突破3301点前的最后一击诱空;倘若市场遇到突发利多,则多头大军秘将直接高举高打,放量加速突破3301点,一举完成将近4个月的掀顶动作。也就是说,无论是先杀后拉还是高举高打,殊途同归,未来的大盘只有上涨一条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