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市场又将骤然缩量!

今天盘中仅有一带一路与次新股表现抢眼,其它的权重主流板块、概念股与题材股几乎全线尽墨,股指在内忧外患(外盘暴跌拖累与内部量价小幅背离带来的调整要求)的双重作用下盘中一度击穿3240点与3230点两大支撑,尾盘则缓步持续反抽,并在收盘站稳3240点,重新收在10日线与20日线的重合点支撑之上,预期之中。沪市全天成交量为2445亿元,较昨日成交量明显释放,可以定义为放量杀跌,量价配合更有利于短线空头。



今天的量价关系有三重意义:1、3月17日大盘放量杀跌,随后连续两天缩量反抽,今天继续放量杀跌,量价关系明显有利于短线空头;2、今天大盘虽属于放量杀跌,但是盘中股指的振幅、收盘股指的跌幅与成交量皆明显小于3月17日,说明空头主力持续杀跌动能不足;3、明显背离的量价关系并不能导致大盘中长阴报收,收盘反倒站在3240点之上,说明近乎完美的K线组合与均线形态是可以抵消相当一部分的做空动力的。由此可见,当前单纯依靠量价关系判断大盘的走势虽有指引作用,但并不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目前,沪指的月线与周线皆处于标准的上升通道之中,月线与周线的重支撑同时指向3200点,此点位不但可以完全支撑起3月份的大盘,更足以支撑起未来4月份的大盘,所以此点支撑坚不可破,就算过程中有可能被瞬间击穿但也会被主力迅速收回,这一点不必担忧。由此可见,当沪市大盘无限逼近或瞬间回踩击穿3200点,必将构成第一个确定性的加仓上车机会,甚至是满仓融资杀入的机会。



从量价关系上看,最近大盘放量杀跌缩量反弹,量价关系非常明显地有利于短线空头的表演。从沪指最近的形态与成交量绝对值来看,未来大盘的第二个确定性机会应该是沪市单日成交量骤然萎缩至1500亿元左右时。一旦沪市大盘单日成交量萎缩至1500亿元左右时,必将再一次构成确定性的加仓上车机会,甚至是满仓融资杀入的机会。也就是说,当沪市大盘无限逼近或瞬间回踩击穿3200点为第一个确定性的加仓上车机会,当沪市大盘单日成交量骤然萎缩至1500亿元左右时为第二次确定性加仓上车的机会,这两大机会有可能先后来临,也有可能同时来临,更有可能只出现一个,这一点大家不必苛求,只要出现任何一个,均可按既定计划入场操作。



具体到明天的短线走势,老牛认为股指将继续围绕3240点反复、长时间低位横盘整理,同时成交量将出现骤然萎缩,最终绝对值有望萎缩到2000亿元左右,并以缩量小阴线或弱阴线报收的可能性更大。倘若明天盘中或尾盘股指反预测向上拉升反弹,且成交量同步萎缩,那么老牛就将建议大家果断减仓,盘中或周五必将会有相对低位成功接回的机会,此属确定性的做T操作,一定要积极把握,果断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